|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四川遂宁卫计委回应“过期疫苗”事件:未及时更新信息 疫苗未过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原标题:四川遂宁卫计委回应“过期疫苗”事件:未及时更新信息 疫苗未过期 官方通报原文。遂宁市民提供的接种记录。  新京报
原标题:四川遂宁卫计委回应“过期疫苗”事件:未及时更新信息 疫苗未过期

官方通报原文。

遂宁市民提供的接种记录。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 实习生姚敏)近日,有四川遂宁市民晒出孩子的疫苗接种记录本,称在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妇产医院、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存在给小孩注射了过期的卡介苗、乙肝疫苗的问题。今天(27日),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回应,检查了疫苗入库单等记录,未发现过期疫苗,该问题是由于工作人员未及时在系统中更新疫苗批号所致。

  新京报记者今日联系了遂宁市多位市民。有3位市民称,去年7月,小孩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接种了成都生物公司批号为201505a041的卡介苗,但在网上查询疫苗信息,显示该疫苗在去年5月7日就过期了。还有2位市民告诉记者,在遂宁市妇产医院注射了过期卡介苗,为成都生物公司批号为201506a044的产品,其中一位的孩子是在去年9月下旬接种,另一位是在今年5月中旬接种,而该批次疫苗去年6月21号就过期了。此外,今年5月在妇产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的市民还称,注射的北京天坛公司批号为201504055的乙肝疫苗也于今年4月27日过期。

  刚刚,遂宁市卫计委回应此事,称检查了医院产科卡介苗入库单原件、疫苗交接班登记和新生儿疫苗接种登记数量,反映出该院卡介苗未超过有效期,现场现有库存的疫苗也未过期。市中心医院使用的卡介苗均为船山区疾控中心统一提供的一类疫苗,免费接种,通过“四川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络直报。网友反应的201505a041批号卡介苗于2016年11月入库200支,当年12月28日使用完毕,但是没有在信息管理系统中更新录入之后使用的不同批号的疫苗,导致部分新生儿接种疫苗批号信息被系统默认为上期的批号,引发了家长质疑。其表示,调查组调查核实,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遂宁妇产医院也存在类似问题。

  遂宁市卫计委疾控科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卡介苗属于一类疫苗,由省里统一招标向下配送,医院用完一批之后再申请下一批,市民注射完后,工作人员要在系统中输入当次注射的疫苗批号,如果没有输入,就会默认为上一批批号。如果疫苗过期了,医院要登记报备,疫苗会送回疾控中心,但目前调查结果显示,医院未使用过期疫苗。

  他表示,乙肝疫苗的情况仍在调查中,目前只有遂宁市妇产医院一家被反映了该问题。

编辑:温薷 倪雪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