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青海旅游火火火——聚焦旅游旺季系列报道之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青海旅游火火火——聚焦旅游旺季系列报道之一  打开近期旅游平台的排行榜、微博热度搜索榜、热门避暑旅游地榜单,青海
原标题:青海旅游火火火——聚焦旅游旺季系列报道之一

  打开近期旅游平台的排行榜、微博热度搜索榜、热门避暑旅游地榜单,青海总是名列其中。那么今年青海旅游到底有多火?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眼下全省各大热门景区人数不断创新高、热门景区附近宾馆爆满,高峰时段动车更是一票难求……

  热门景区游客数创新高

  茶卡盐湖游客率先突破百万

  每到旅游旺季,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景区、门源、祁连一定在外地游客“最爱”的青海旅游景区榜单之中。记者从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了解到,虽然今年青海湖沙岛、鸟岛景区暂不开放,但并未影响游客出行。从七月中旬以来,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进入一年旅游最高峰时期,日均接待游客数量超过3万人次以上,预计近期人数还将不断上升。

  景区内人气爆棚,景区外湖畔的蓝天白云油菜花也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最佳约拍地。西宁一家约拍负责人说,从七月以来,他们工作室接到的毕业照、闺密照、结婚照订单超过百单,摄影工作人员都进入了连轴转状态。

  除了青海湖,茶卡盐湖也是近几年来青海热门景区之一。“早上有游客看日出,傍晚有游客看日落,盐湖真是火,感觉景区一整天都有游客在排队。”来自山西的游客范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末,她和朋友去茶卡盐湖游玩,原本想着下午四五点去能避开客流高峰,结果又遇上赶去看日落的一大拨游客,排了一小时队才进去。

  茶卡盐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1日9时42分,茶卡盐湖景区迎来2018年第100万名游客,同比去年提前7天突破百万大关,成为今年我省首个游客量突破百万的景区。6月25日至7月23日,接待游客达576680人次。7月23日,茶卡盐湖景区迎来开放以来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达到41632人次。

  各地至西宁机票价格上涨

  高峰时期动车一票难求

  小吃街人气爆棚,热门景区人挤人,高峰时期动车一票难求,大街上随处可见拉着行李箱的外地游客……自驾游、乡村游、体验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推动着青海旅游的温度上升。

  除了传统景区游客井喷,门源、祁连等地也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7月21日,市民马女士带着家人到门源游玩,回程时才发现,门源至西宁的返程动车票早在一周前就售罄,马女士一家只好在门源住宿一晚,第二天一大早返回西宁。

  7月24日,记者在火车票售票官网上看到,上午9时46分从西宁出发至门源,下午15时46分、19时40分从门源出发到西宁的动车票最抢手。从即日起至8月5日,门源至西宁的七趟列车只有少量余票,余票数量仅在十张以内。从兰州、西安、温江等地至西宁的联网预售期内基本没有软卧、硬卧车票,甚至8月初的硬座车票也销售一空。

  不仅火车票、动车票一票难求,随着暑期的深入,各地到西宁的机票价格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记者在机票预订平台看到,7月底至8月初,从西安、重庆、成都、北京、成都等地到西宁的机票较月初均有所上涨,其中8月初,杭州、成都等高温城市至西宁的机票价格接近2000元,温江至西宁的机票价格在2500元左右。

  酒店民宿预订火热

  黑马河上演抢帐篷大战

  在青海,除了看美景体验当地人文,不少追寻“诗与远方”的年轻人到青海是为了赴一场日出之约、星空之约。几日前,一组游客在黑马河看日出的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一排游客为了等待日出,有的穿着军大衣,有的披着被子、裹着毛毯,拍摄者上传到网上没几分钟,点赞量超过20万以上。为了看到最美日出,就连露营基地的户外帐篷都需要预约。

  7月24日,记者致电黑马河镇5家显示有空房的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黑马河乡酒店客房基本都是满员,即便是工作日,房间也很紧俏。房源紧张,房价自然也水涨船高。记者看到,近期黑马河周边的宾馆酒店价格从400元至1000元不等,宾馆农家乐的价格比肩星级酒店。

  此外,祁连县、茶卡镇等热门景区附近的农家乐、宾馆酒店预订也进入火热状态。祁连雪峰宾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卓尔山附近的酒店价格均在300元至500元,部分农家乐的价格在300元左右。而距离茶卡盐湖景区2公里处的宾馆价格也都在600元以上。

  原本在7月初,省会西宁的多家酒店还在为今年酒店旺季不旺而发愁。但随着暑期旅游高峰到来,酒店入住率不断升高。7月23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酒店了解到,目前市区酒店均已上调至旺季价格,打开网上预订平台,搜索7月25日至8月15日期间的住宿,西宁市各酒店以及民宿、家庭宾馆纷纷显示房间紧俏。(吴梦婷 王凤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