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邢台 » 正文

最高法院第四巡查组对忻州法院执行工作开展巡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原标题:最高法院第四巡查组对忻州法院执行工作开展巡查7月24日至25日,最高法院执行巡查第四工作组副组长邵长茂等一行3人,先后
原标题:最高法院第四巡查组对忻州法院执行工作开展巡查

7月24日至25日,最高法院执行巡查第四工作组副组长邵长茂等一行3人,先后到原平法院、忻府区法院和忻州中院巡查督导执行工作,25日下午在忻州中院召开巡查情况反馈会。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啸虎、“北部战区”督导组组长王晋文等一行6人陪同巡查;晋中、阳泉中院派员观摩;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树林,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铁牛,14个基层法院院长和执行局长参加了巡查反馈会。

巡查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查阅案卷等方式,围绕“三个90%、一个80%和100%”工作要求及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对两级法院案件办理、信息化推进及运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管理等工作逐项进行巡查,全面了解了执行攻坚工作措施、人员配备、进展现状、差距短板和困难问题。

在巡查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巡查组登录执行案件流程系统和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从执行案件是否全部纳入流程系统,是否及时、准确、全面的录入节点信息,是否存在关键节点超期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审查,并通过指挥管理平台对执行信访案件和以终本方式结案的执行案件进行了随机抽查。在案卷检查中,巡查组重点对近三年执行案件进行了审查,并就相关案件问题现场询问承办法官,核查具体执行工作。

在巡查反馈会上,刘铁牛局长从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信访及督办案件、执行结案、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情况。巡查组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完毕案件、终结执行案件、终本案件、超期未结案件以及信息化建设、三项核心指标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巡查组副组长邵长茂代表第四巡查组对忻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慰问,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邵长茂副组长指出,忻州两级法院从检查情况看,领导高度重视,党组常态专题研究,举全院之力保障,对执行质效较差的法院进行约谈;执行底数清楚,工作思路明确,分析问题全面深刻,采取措施得力;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敢于担当、精神饱满、斗志高昂,执行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进展,形成了逐步向好的态势。

邵长茂副组长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必须坚决贯彻最高法院和省高院总体部署,强化五个意识。一要强化中心工作意识,切实把执行工作摆到重要突出位置进行统筹。要始终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当前中心工作,是“莫斯科保卫战”,是背水一战,必须在意识上紧跟最高院对执行工作的基本定位,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把握重心。二要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解决难题。要始终清晰认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基础差、起步晚、历史欠账较多的客观现实,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客观问题,助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上水平、创一流”。三要强化赶考意识,做好充分的应考准备。要严格按照第三方考核指标,对标对表,自我打分,切实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一把手”要长存忧患意识,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激发全体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主动意识。四要强化方法意识,解决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认真研究执行攻坚中面临的矛盾,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制定科学方案和计划,区分不同类型案件进行整改。中院要加强检查督导,统筹全市法院执行力量和资源,进行人力、物力、案件的合理调配,解决部分法院现实难题。基层法院要依靠自身力量,积极挖潜增效,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完善工作机制,采用集约化手段,发挥信息化作用,提升执行质效。五要强化惠民意识,实实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坚决纠正执行攻坚就是“做数据补案卷入系统”的错误认识和行为,把工作重心放在全力以赴清理积案、解决历史性欠账、维护当事人权益上,争取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辖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忻府区、原平、代县、神池四个基层法院院长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心,立下军令状,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攻坚困难,补齐短板,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刘硕才院长表示,此次专项巡查正值执行攻坚的重要时期和节点,为更加深入推进执行攻坚工作进一步查明了问题,教授了方法,是对忻州全市法院的鞭策、指导和鼓励。全市法院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学习巡查组“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全盘接受、消化吸收此次巡查中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执行攻坚视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战斗,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围绕要求做,围绕问题改,围绕过关冲,不讲任何困难,不报任何侥幸,不敢有任何松懈,不作盲目表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坚决兑现立下的军令状,坚决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百分之百通过第三方评估。

王啸虎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正确认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领悟省委骆惠宁书记、政法委商黎光书记和省高院邱水平院长关于执行工作批示精神,打响执行攻坚的“莫斯科保卫战”,发扬“攻克柏林”的战斗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自评自估,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抓好弱项,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将此次巡查组反馈意见传达到每一名执行干警,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对策办法,形成制度机制,尽快贯彻落实。

来源:忻州中院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