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哈密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原标题:第五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召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黑河7月27日讯 (记者 沈慧)科学数据是信息时代传播速度最快、影响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召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黑河7月27日讯 (记者 沈慧)科学数据是信息时代传播速度最快、影响面最宽、开发利用潜力最大的战略性、基础性科技资源,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7月24日至27日,以“科学数据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第五届(2018)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说,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推动社会实现“生产方式的变革、生产关系的再造、经济结构的重组、生活方式的巨变”。科学数据已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科学数据的规范管理特别是开放共享对于科技和科技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当前,我国正处于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阶段,科学数据推动作用日益显著。

  然而有些尴尬的是,发达国家在科学数据相关法律法规、科研机构数据管理、数据中心的建设方面领先于我国。我国在生命科学、地球环境等领域已经产生的有效科学数据达70 PB,45亿条,但却存在科学数据外流严重、规范化管理仍需提高、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亟待国家层面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会上,专家围绕贯彻落实《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推动国家财政支持形成的科学数据的开放共享,积极谋划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基础条件建设,加快科学数据服务创新发展。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有8个大会特邀报告,设置了16个并行分会。会议期间,4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论坛、主题展览等形式,围绕国家科学计划中的数据管理与开放的政策、机制、技术、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在学科领域的创新应用,科学数据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作用等方面展开充分的研讨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科学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交叉发展与深度融合、学科领域的科研创新以及数据科学的发展,同时也为多学科交叉的青年科学家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