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哈密 » 正文

监管为险企打分排名 力促行业改进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据了解,2018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工作方案目前已经出炉,评委会成员不仅包括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包含学者和保险消费者等公众。

据了解,2018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工作方案目前已经出炉,评委会成员不仅包括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包含学者和保险消费者等公众。

保险服务评价体系的出炉有这样一个大背景:过去十多年里,保险业一直处于粗放式的快跑状态,不少保险公司身处“跑马圈地”阶段,增长模式主要以“保单数量、保费规模”为导向,误导、诱导现象屡禁不止,不少消费者反映“投保容易理赔难”,保险服务质量常遭诟病。

然而,保险业属于典型的金融服务业,在无法给消费者提供实物感官质量对比的情况下,服务无疑成为衡量保险公司实力的重要标尺,也是保险企业之间竞争的重要砝码。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服务评价范围几乎覆盖销售、承保、保全、理赔、咨询、回访、投诉等所有服务环节,覆盖保险公司所有服务渠道,包括经保险公司授权委托提供销售及其他服务的第三方渠道。

截至2017年末开业满三个会计年度的财险及人身险公司将被纳入2018年服务评价范围。此次评价内容为2017年度保险公司服务情况,分别按财险和人身险设定两套定量指标,并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进行加减分。

据业内人士分析,通过为保险公司服务“打分”并公开服务评价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保险公司、保险消费者关注行业和公司服务水平,有助于提升行业的整体社会形象。 黄蕾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