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绥化 » 正文

空调房间内三小时吃自助烧烤 3女子一氧化碳中毒紧急送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9
核心提示:原标题:空调房间内三小时吃自助烧烤 3女子一氧化碳中毒紧急送医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 (通讯员 许强 记者 万凌云)27日晚8时35分
原标题:空调房间内三小时吃自助烧烤 3女子一氧化碳中毒紧急送医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 (通讯员 许强 记者 万凌云)27日晚8时35分,镇江120急救中心江大附院急救站点接到处警通知,在镇江东吴路某自助烧烤店,有3名女性,发生一氧化碳中毒,需要急救。

接到报警后,急救小组医护人员快速到达现场。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在某烧店门口见到,有一名中毒的女士,浑身无力的被朋友扶着走了出来。随即,在急救人员的安排下,这名女士上了急救车。而就当医护人员询问是否还有其他人员时,另外两名女性随及也被店里的工作人架扶着,从客厅出来了。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场迅速对三人进行初步处理,发现这三名女士同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四肢无力,头痛眩晕等症状。其中,有一名女士还出现了轻度烦躁,但生命体征平稳。

随后,在病人的要求下,三人一起被送往江大附院急诊科治疗。到达急诊中心后,急诊医生立即对病人做了炭氧血红蛋白测定,测定结果明显增高。
据其中的一名朱女士说,27日他们小聚,一起约出来吃炭助烧烤。从当天下午5点一直在包间里一边烧烤一边吃着,在不知不觉中,都3个小时了。由于在房间的时间太久,又开着空调,直到发觉自己有点不对劲,于是这才出来求救。

据急救人员介绍,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这就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中毒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所幸的是,这三名女士发现及时,并及时就医,目前已没有大碍。

120急救人员提醒,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有一氧化碳生成和使用时,一定要保持良好通风,用火安全。此外,一但发生中毒快速转移到空气清新处,如症状严重及时拨打120到医院就诊。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