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绥化 » 正文

【岳阳市】创建114万亩高档优质稻标准化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原标题:【岳阳市】创建114万亩高档优质稻标准化基地  “要大力推广以水控草,以水调肥,深水灭蛹等等绿色、有机生产方式,真
原标题:【岳阳市】创建114万亩高档优质稻标准化基地

  “要大力推广以水控草,以水调肥,深水灭蛹等等绿色、有机生产方式,真正把‘华容稻’打造成为继‘华容芥菜’后的第二个响誉全国的农产品品牌。”日前,华容县政府邀请国家粮科院研究员谭斌、省粮科院研究员杨振和、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方宝华等7名国内知名水稻专家齐聚一堂,为“华容稻”品牌建设出谋划策。

  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华容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华容稻”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积极发挥大米行业协会的作用,让协会统领代言会员优质产品,让会员优质产品分享“华容稻”品牌的溢价增值效益,让“华容稻”的区域品牌在全国叫响。

  在农业向着优质、高效、绿色发展的趋势中,优质+绿色是增收王道。今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力度做好整合调优水稻品种工作,继续实施“全省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程。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推进大规模单品种开发,创建114万亩高档优质稻标准化基地。同一片区内的高档优质稻生产,要求做到“统一品种、统一生产模式、统一技术规范和统一指导服务”四统一。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源头,优质品种是种粮结合的关键。我市拥有洞庭高科和鑫盛华丰2个以优质杂交稻为主的种业企业 ,拥有深厚的优质稻品种选育基础。农业部门通过引导两家种业企业启动“一地一品”工程,推广优良品种,实现推动湘米复苏的目标。同时,通过签订稻谷收购订单、加价收购和农业保险等,解决种粮合作社、大户“卖粮难”的困境,实现稳产,增加收入。

  围绕产业兴旺、多方共赢,我市还将粮食区域性公用品牌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根据资源禀赋,加快培育有历史沉淀、文化传承、市场认可的粮食公用品牌。目前,农业部门正着手启动代表湖南大米整体形象的公用品牌创建工作,让“好吃放心”湘米品牌享誉国内外。

  (文/王昕力 吴德胜 朱开见)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