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绥化 » 正文

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监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29
核心提示:原标题: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监督   近日,封丘县检察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扶贫攻坚专题会议。会上,该院党组书记
原标题: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监督

  近日,封丘县检察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扶贫攻坚专题会议。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高峰组织学习了《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读党章——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的理论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胡高峰鼓励干警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实现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一场必胜硬战,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实干奋斗、锐意开拓进取。强调干警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与扶贫部门协作配合,周密部署,精准摸底识别;明确任务,结对帮扶到户;强化基础设施,打牢发展基础;送法服务,构建和谐农村。要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监督”,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院共派出3个驻村工作队,80余名干警分包292户贫困户。院党组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培训会,讲解国家最新扶贫政策,制定阶段性脱贫计划,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为早日脱贫提供政策支持。驻村工作队负责包户干警日常管理,通过电话和微信群使结对帮扶责任人能够及时了解帮扶对象动态,及时解决帮扶对象困难。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该院干警的一致使命。扶贫干警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每月都会按计划与帮扶对象对接,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电话联系外出务工贫困户,了解他们在外工作情况,帮扶责任人及时跟贫困户沟通其反映的问题,尽力解决困难。为了不影响工作,干警往往会选择工作时间以外时间走访贫困户,傍晚和节假日走访贫困户成了新常态。

  不一样的工作,面临不一样的挑战。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院干警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封丘早日脱贫尽心尽力,为实现小康不断砥砺前行。

  (广超)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