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绥化 » 正文

湖州吴兴:财政资金安探头 发现问题及时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283
核心提示:原标题:湖州吴兴:财政资金安探头 发现问题及时纠  由于用现金支付办公用品及报纸杂志费,湖州市吴兴区某局目前收到了一张“
原标题:湖州吴兴:财政资金安探头 发现问题及时纠

  由于用现金支付办公用品及报纸杂志费,湖州市吴兴区某局目前收到了一张“罚单”。“办公费用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项目,不能使用现金报销,经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自动预警,我们向单位发出了规范意见书。”该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像这样由于不规范使用财政资金被纠正的情况,在该区不止一例。据了解,湖州市吴兴区是我省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首批5个试点县市之一,目前已将177家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系统,对政府部门财政资金运用进行监控,并初步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工作流程和操作体系。“我们在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财政财务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基础上,结合吴兴实际情况设置了动态监控预警规则,包含资金用途控制、收款人控制、支出经济科目控制、现金业务控制、政府采购控制、支付方式控制六大类30条预警规则。”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卡改革的相关文件,设置“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判断不适宜现金支付”预警规则,根据政府采购相关文件,设置公务用车保险、公务车辆维修等定点单位。

  据了解,吴兴区机关会计核算中心专门成立支付监控组,设立监控和核查两个岗位。“我们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监控岗和核查岗进行科学、职责清晰的分工,并对流程进行逐步优化处理,起到了良好效果。”该负责人说,今年第一季度系统就筛选不规范支付申请100笔,其中事前监控63笔,核实、纠正违规资金114.42万元。

  此外,该区在日常工作中运用监控平台完成违规分类工作底稿,对发现的违规问题通过支付调整、退回止付等方式予以纠正,较严重的出具规范意见书。相关预警信息通过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与区纪委监委沟通后,对反馈的问题梳理分析,进一步优化、完善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通过实施集中支付动态监控,创新了财政监管工作模式,提高了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支付的透明度,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转。”(湖州市纪委监委)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