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洛阳 » 正文

蓉港戏曲汇演即将亮相成都 汪明荃首次带队香港八和会馆来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原标题:蓉港戏曲汇演即将亮相成都 汪明荃首次带队香港八和会馆来蓉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
原标题:蓉港戏曲汇演即将亮相成都 汪明荃首次带队香港八和会馆来蓉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 (岳依桐 吴嶒)记者28日从《艺聚锦官城》—蓉港戏曲汇演新闻通气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成都与香港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交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将于7月29日下午联合举办《艺聚锦官城》—蓉港戏曲汇演。

  据悉,本次汇演是“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的专场演出之一。届时,香港八和会馆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将作为蓉港两地的代表,演出经典粤剧及川剧,让观众们了解蓉港两地的传统戏曲文化。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香港八和会馆成立于1953年,以弘扬传统粤剧艺术为宗旨,积极向公众推广粤剧,也关注粤剧演员及从业员的专业发展。这也是香港八和会馆主席、香港著名艺人及粤剧工作者汪明荃博士首次带领香港八和会馆来蓉进行交流。

  届时,香港八和会馆将安排一众年轻粤剧演员演出经典粤剧《白蛇传》之盗仙草与《五郎救弟》,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则会带来川剧经典折戏《别洞观景》与《拿虎》。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署理主任苏紫贤表示,本次汇演是一次川剧和粤剧的交流活动,能够通过“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艺术周”这样国际化的平台,让年轻人发扬传统戏剧的传统,让青年戏剧演员们相互学习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汪明荃博士表示,香港八和会馆十分重视文化交流,对于年轻艺术家来说,本次汇演是一次能够让他们深入了解不同地区艺术家特点从而提升自身的可贵机会。相信通过不同戏曲艺术团体艺术家们之间的交流合作,能够将中国戏曲这个独一无二的传统文化用丰富多元的表演艺术发扬光大。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汪明荃博士说,希望继续推动更多的香港年轻演员到不同的地方去学习,开阔他们的视野,也希望成都的观众可以感受粤剧的魅力。

  据了解,除了同台演出,香港八和会馆的青年演员还将走进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实地交流学习川剧花旦、小生及小武的基本功与身段,深入了解川剧文化,相互交流。(完)

责任编辑:郭炘蔚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