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怀柔区 » 正文

十字街小区“脱胎换骨”,垃圾场变身健身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原标题:十字街小区“脱胎换骨”,垃圾场变身健身步道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记者 董婉愉)红山路十字街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
原标题:十字街小区“脱胎换骨”,垃圾场变身健身步道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记者 董婉愉)红山路十字街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多年来,背靠着石顶山公园的小区大门被杂物和垃圾堆成了“山脚垃圾场”。2017年整治之后,“山脚垃圾场”被巧妙地改造成了健身娱乐区和石顶山公园山行步道,整个小区脱胎换骨。拆了违建,修了大路,改造了车棚,治好了漏水,目前正在申报省级宜居示范小区。十字街小区究竟改造成了啥样?

垃圾场变身健身步道,漏了20年的屋顶修好了。十字街小区建筑面积3.96万平方米,由14幢多层住宅组成,居民488户,约1800人。“以前真是脏死了,道路到处都是坑坑洼洼,草丛里、道路上到处都是泥巴和脏东西,居民们看见脏就更不爱护,常常有人从楼上一袋一袋就把垃圾往下扔!”十字街小区的保洁阿姨王大姐的簸箕里只有一些落叶和树枝,面对小区平整的柏油路,干净漂亮的米色外墙,她的感受特别深。

路师傅1995年就住在十字街小区了,他说,自己住的房子在最里头一栋的顶楼 ,因为房顶没有飞边,顶楼下水道无法使用,渐渐堵起来了,还长了一棵小树, 一旦下雨就只能在家里用脸盆接水,这种情况持续二十多年,终于在这次改造中修好了屋顶,让他特别开心。十字街小区虽然交通便捷,还靠着石顶山公园,但是围墙破烂不堪、地面坑洼不平、内楼道破旧脱落、楼顶墙面渗漏现象严重。整治中,拆除了约1000平方米的违建, 改造成停车位、景观和院落。“山脚垃圾场”被巧妙地改造成了健身娱乐区和石顶山公园山行步道,成为居民饭后散步休闲的“山景步道”。机动车停放、车棚充电桩、出行居住安全监控、房屋渗漏、二次供水、管线杂乱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核心价值观花墙及养心廊还浓厚了小区文化气息,内楼道老年折叠休息椅、快递云柜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居民满意度达到98%以上,真正做到了“宜居”。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