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青白江 » 正文

西宁市民乐享400公里绿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原标题:西宁市民乐享400公里绿道从西宁出发去往湟中县,以蚂蚁沟水库为中心建成的莲湖公园,早已成为周边群众休闲漫步的一处极
原标题:西宁市民乐享400公里绿道

从西宁出发去往湟中县,以蚂蚁沟水库为中心建成的莲湖公园,早已成为周边群众休闲漫步的一处极美景观,而这里依山傍水而建的自行车绿道、环湖栈道更是为这一美景锦上添花。7月26日,记者随市规建部门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绿道建设情况进行采访时了解到,不仅这里,目前已建设完成的湟水河、南川河滨水绿道,北山美丽园绿道,大南山、西山挑战绿道,海湖新区部分道路自行车绿道以及湟中县、湟源县的联通绿道等,在引入运动休闲和绿色出行的同时,已成为广大市民的最爱,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的一大亮点。

【为生态网络工程点赞】“西宁市竟然有这么美的地方,不骑个自行车都对不起这凉爽夏天”“每天漫步河边,一边骑行,一边谈笑风生,真的很惬意”“绿道已成为市民休闲、观景、健身的好去处,这里的自行车绿道、环湖栈道是所有徒步爱好者的乐园”……在采访中,每到一处绿道,记者满眼看到的都是一条条由彩色沥青混凝土铺就的红色绿道蜿蜒向前,听到最多的是广大骑行爱好者和徒步市民对城市这一生态网络工程建设的点赞。

走进莲湖公园,从公园入口处到香巴林卡酒店1.6公里的绿道上,行人众多,不时有自行车缓缓驶过。据湟中县城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湟中的绿道从南川河水坝为起点,广大骑行者从西宁城区一直可以骑行至塔尔寺,莲花湖美景与自行车绿道、环湖栈道相得益彰,正在成为市民的“后花园”,最佳骑行地。

【已建成绿道400公里】据了解,绿道生态网络工程是近几年我市畅通西宁建设的重点建设项目。按照“一年形成主骨架,三年全部建成”的总体思路,我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打造绿道生态网络系统,以充分发挥绿道的生态、休闲、健体的功效,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至去年底已建成绿道400公里。

【绿色出行越来越近】在绿道建设中,我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因形就势、减少拆迁、改造铺装,保持西宁独特的自然环境,遇水搭桥,形成独立、安全的绿道网络系统。建设中整合景观资源充分考虑绿道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绿道建设连接公园、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住区等,引入运动休闲和绿色出行,满足居民休憩、出行需求,提升城市品质。绿道建设体现以人为本以主城区建成绿道为骨架,沿南川河、北川河及湟水河向三县延伸,建设完成郊野绿道,在大南山、西山建设山地挑战绿道及郊野绿道,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一条绿色出行之路。同时,在建设郊野绿道时连接了沿线村庄,既满足了人们生活及出行需要,也促进了当地旅游观光、商贸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城区自行车道与滨河绿道相连】为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我市在道路条件较好的路段,配建城市自行车道,解决短距离出行问题,以达到扩容城市路网、补充慢行系统、打造畅通微循环的目标。目前,海湖新区结合海绵化改造已在通海路、文成路 、海晏路等路段构建绿道,这些路段的自行车道与我市滨河绿道相串联,让广大骑行者从滨河骑行至海湖新区一路畅通。记者看到,经安泰华庭、华益谦和园等小区而过的文成路上,配建的自行车道与人行道绿植红绿相间,宛如一条红丝带联结起了百姓的幸福点,被周边群众深深喜爱和由衷赞美。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