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青白江 » 正文

大陆代表团获邀赴台遭刁难 港媒:台湾麻烦在后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原标题:大陆代表团获邀赴台遭刁难 港媒:台湾麻烦在后头据香港中评社8月1日报道,针对大陆一个3人代表团早前到台湾参加APEC相关
原标题:大陆代表团获邀赴台遭刁难 港媒:台湾麻烦在后头

据香港中评社8月1日报道,针对大陆一个3人代表团早前到台湾参加APEC相关活动,在入境时遭到“刁难”愤而回大陆一事,是非曲折其实不难分辨,看看事发经过,了解一下台湾当局近期想方设法报复大陆的心态及行为方式就可以。

7月19日至20日在台北举行的APEC活动,名为2018“数字创新论坛”,由APEC新设单位“数字创新工作小组”举办,2天活动共有8场专题演讲,6场专家座谈及5位数位创新者的经验分享,全球有约30位科技领袖与会。

蔡英文与赖清德 图片来自台媒“中时电子报”

大陆代表团在台湾入境时遭到“刁难”一事,最早由台湾“观光大老”许高庆披露。许高庆在脸书说,大陆人士获邀赴台却被拒入境,台湾“外交部”未依规定副知给“移民署”,使得持可礼遇通关的APEC护照来宾入境受阻,由中午搞到傍晚,后虽然同意入境,客人已经不爽到直接返回大陆。

台湾“外交部”7月29日对上述消息表示“错愕与遗憾”,声称“大陆延迟提供与会代表的完整资讯,但‘外交部’于收到后立即发送邀请函,并未有任何延误”云云。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7月30日指民进党当局无视APEC惯例,导致大陆代表团赴台参加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数字创新论坛时受阻,对此应承担全部责任和后果。这件事的事实和性质十分清楚,台方有关言论企图混淆视听、歪曲事实、推卸责任,不会得逞。我们希望中国台北方面认真反思,并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大陆代表团疑遭“刁难”而无法在台北出席APEC相关活动一事已然发生,台湾当局试图撇清责任,但大陆不会接受,外界也了解真相。两年多来,台湾当局说一套做一套,对大陆人士入台交流不友善,是不争的事实。

2018年APEC峰会将于11月12日至18日在巴布亚纽几内亚举行。近日有消息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无意愿再代表台湾出席,民进党当局可能改派绿营政治人物,这样的话,大陆可能否决。台湾参与APEC必须遵循《谅解备忘录》,受制于大陆。台湾利用“数位创新论坛”在台北举行而对大陆施报复、搞小动作,并不高明,麻烦在后头。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