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无锡 » 正文

英经济专家分析:8月需留意这5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英经济专家分析:8月需留意这5件事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英媒称,我们正在进入8月的平静期,对全球经济来说这是一个相对
原标题:英经济专家分析:8月需留意这5件事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英媒称,我们正在进入8月的平静期,对全球经济来说这是一个相对成功的时期。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一直维持增长。所有的主要发达经济体都没有出现明显倒退。

所以现在没有什么不利的报道———除了人们普遍感觉危机就在“某个拐角处”。

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这种不安是否合理?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有什么信号?这次经济下滑可能有多严重?

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29日刊登了该报经济问题资深专栏作家哈米什·麦克雷的文章。文章称,8月需要留意5件事,它们可能会破坏当前相对平稳的全球经济。

作者写道,首先,我们真的应该担心贸易战吗?“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作者认为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是重新调整全球贸易条件,它最终会促进而非削弱世界贸易。从短期来看,这会产生破坏作用。但从中期来看,如果对当前的贸易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其结果可能是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在政治上更容易接受跨境贸易。

其次,我们应该担心英国脱欧吗?“我的答案还是否定的———尽管这种乐观情绪可能被证明是非常错误的。”文章称,分裂从来都不是好消息,因此(欧盟和英国)谈判破裂将对双方造成损害。“但我不相信声称英国脱欧可能导致英国或者欧洲经济出现衰退的经济预测。”2020年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但这将是一个全球现象,而不是一个区域性现象。

再次,随着全球利率上升,作者更担心欧洲金融体系崩溃。利率上升最终将导致债务违约。意大利的主权债务威胁到整个欧元区。一般规律是:事情发生的时间比你预期的要更晚,然后一旦发生就会更加剧烈。德国需要货币升值,而意大利需要货币贬值。要如何来处理这个问题是很难想象的,但它可能极具破坏性。

然后,作者还表达了对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关系的担忧。作者写道:“中国正走在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道路上,在10到15年的时间里它将超越美国。事实上,我坚信中国最终将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经济大国,但它在许多问题上缺乏灵活性,这让人感到不安。美国和中国如何处理好它们之间的关系———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问题,其他的都是次要问题。”

最后,一个熟悉的主题,由上周脸书和推特的股价相继下跌所引发的:美国高科技领域发生了什么?这很可能是社交媒体的巅峰期,这个快速增长的领域将风光不再。但它肯定不是高科技的巅峰期,人工智能、人脸识别以及从键盘转向语音命令等技术都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美国仍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吗?资金怎么了?下一个“优步化”的产业是什么?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