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昌平区 » 正文

美媒:连汽水都涨价 特朗普关税让美消费者吃不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45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媒:连汽水都涨价 特朗普关税让美消费者吃不消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对金属和零部件征收的关税给美国制
原标题:美媒:连汽水都涨价 特朗普关税让美消费者吃不消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对金属和零部件征收的关税给美国制造商带来压力,消费者现在要为从房车到汽水等各种商品支付更多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9日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钢铁和铝产品的价格分别上涨33%和11%,原因是生产商及其客户已开始将特朗普政府今年3月首次对外国金属征收的关税作为定价参考因素。本月对其他进口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更是增加了那些利用这些零部件在美国组装产品的企业的成本。

报道称,“由于近期一些产品的价格上涨,我们不得不更频繁、更积极地进入市场。”房车制造商温纳贝戈工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哈佩说。该公司不愿透露自己的提价幅度,只表示为了削减成本,已作出改动,比如修改房车地板设计等。

因为年轻人对房车的需求日益增加,近年来房车销量激增让这家总部位于艾奥瓦州福里斯特城的公司受益,公司斥资至少2500万美元用于扩大生产规模。

但哈佩说,关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和通胀率上涨正在给公司的前景蒙上阴影。他说:“不确定性对经济来说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干扰因素越多,消费者就越可能按下暂停键。”

据报道,美国制造商本来一直在高歌猛进。自2009年6月经济衰退期达到低点以来,工厂产量已增长22%。工业股本月都在上涨,包括3M公司和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在内的企业公布的销售额和利润都高于预期。其中一些企业表示,相较劳动力和运输成本的上涨,关税并不是特别让人担忧的因素,它们会在涨价之前对生产活动作出调整。

但其他一些高管和投资者担心,关税导致的成本上涨可能会削弱客户的需求,影响利润。

美国劳工部说,6月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为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而衡量企业商品和服务成本的生产价格也已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6月生产价格指数同比增长3.4%。

据报道,北极星工业公司已经提高了其船只、摩托车、雪地摩托车以及其他休闲车辆的售价,以抵消该公司预计要支付的4000万美元关税相关成本中的1500万美元。

报道称,关税也开始对杂货店顾客产生影响。可口可乐公司25日说,由于成本上涨(包括运费和塑料及铝价格上涨),它将采取罕见的措施,年中在北美市场提高汽水售价。

资料图片:美国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的办公大楼。(新华社)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