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云南 » 普洱 » 正文

澳媒文章:破坏世贸规则将令美国自食其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52
核心提示:原标题:澳媒文章:破坏世贸规则将令美国自食其果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7月24日刊发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院
原标题:澳媒文章:破坏世贸规则将令美国自食其果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7月24日刊发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院长兼经济学教授 彼得·罗伯逊的文章《改写规则可能会使世界贸易分崩离析》称,从发出贸易战威胁到利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展开政治活动,再到为特殊朋友提供特殊协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直在给世界贸易体系施加压力。特朗普会给世贸体系带去最后的致命一击吗?如果会,这将对美国产生怎样的影响?

文章称,世贸组织的目的是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稳定的外部环境,缓解敌对游说集团和政治民粹主义的冲击,同时限制各国把贸易政策作为外交武器的做法。时至20世纪90年代,在世贸组织取得初步成功后,人们预言全球化将终结经济民族主义。

但是,随着政治情绪转向民族主义,世贸组织和自由主义经济秩序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现在,特朗普正在以与世贸组织背道而驰的方式,把经济政策作为处理国际关系的手段。

特朗普式逻辑违背常识

文章称,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改写规则是对的。即便政治气氛变得更具民族主义色彩,即便有搞贸易歧视的政治理由,特朗普行事的根本前提也是以谬论为基础的。

文章认为,特朗普的措辞清楚地体现了这种谬论。他认为进口不好,出口是好的,进口税是惩罚外国合作伙伴的有效方式。因此,特朗普说,如果美国的出口多于进口,那就是“胜利”。

文章称,如果大家接受特朗普的逻辑,那么下一步措施就是给政治对手设置进口壁垒,利用进口限制的威胁来迫使其他国家(尤其是安全同盟伙伴)在政治上与美国保持一致的看法。

问题在于,进口税损害了国内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因为不管是购买进口产品还是本地替代品,他们都必须支付更高的价格。对依赖进口产品的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来说,特朗普的进口税将使他们的境况恶化。

文章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进口税的赢家是政府,政府将在消费者和企业蒙受损失的情况下获取这部分税收。因而新的进口税不会完全“改变政治生态”。

煽动狂热将致市场动荡

文章称,特朗普对贸易顺差的过分关注也是错误的。美国赤字不断增加并不是疲软的征兆,而是美国需求强劲和经济日渐增长的表现——消费者正在购买大量进口产品。这也反映了美元的坚挺——美国处于令人羡慕的状态,不必开采煤矿或生产汽车来购买进口产品,因为它可以印美元,其他国家希望用美元来便利国际贸易,并将之作为储备,以备不时之需。以商品换取美元的做法给美国造成了“贸易赤字”,因为所有人都想持有而不是花掉美元。

文章称,特朗普的做法还有其他问题。仅仅有关贸易战的言论就有可能破坏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特朗普越是煽动狂热,就越有可能引发市场动荡和股市崩溃,这会导致所持财富的价值(包括养老金利息)降低,从而对经济产生真正的影响。

同样,这种煽动越狂热,随着消费者和企业在预期贸易战打响日期之前大力买进、增加支出,特朗普越有可能扩大贸易赤字。

文章称,最关键的一点是,特朗普“改写规则的做法”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旨在促进增长和防止贸易战的机构的作用。他公开为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敞开大门,认为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可接受方式,这将损害美国的信誉。在特朗普所谓的恢复美国经济和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计划中,他的做法是个致命的乌龙。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