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昌平区 » 正文

民政局组织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纂专题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原标题:民政局组织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纂专题培训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记者 董婉愉)近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组织
原标题:民政局组织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纂专题培训

扬子晚报网7月28日讯(记者 董婉愉)近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组织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纂专题培训,邀请市区划地名协会专家组成员符莹专题辅导,各区民政局地名工作业务骨干和《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写人员参加培训。江苏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邵健指导。
《标准地名词典》系地名专科词典,《标准地名志》系地名专业志书,两者采词不一、体例有别、编撰要求不同,均系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内容,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较强的“国典、国志工程”。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编印了《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实施细则及采词、释文、排序规则等资料汇编,培训采取多媒体课件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了如何按照规范要求采词、如何分类确立条目、如何按照标准编撰等重点问题。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谭晓林同志通报了全市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撰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编撰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各阶段分期编撰具体要求;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邵健同志介绍了全省标准地名词典、标准地名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编纂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纵向上省、市、区联动,横向上与社会组织、地名专家联合,着眼剖析典与志的异同点,解决困惑疑难问题,取得了积极的培训效果。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