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昌平区 » 正文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跨越千山万水的真挚情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153
核心提示:  原标题:跨越千山万水的真挚情谊(大使随笔)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也是发展中塞关系的重

  原标题:跨越千山万水的真挚情谊(大使随笔)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也是发展中塞关系的重要遵循。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塞内加尔,这个地处非洲最西端的国家,有另外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特兰加”(TERANGA,意为好客)。这个国家的足球队闯入了本届世界杯,并首战获胜。

  来塞内加尔工作已经两年多时间,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对多元文化的包容。我们可以在格雷岛上找到久远的回忆,也能在达喀尔海滨大道上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

  应马基·萨勒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这一消息一经宣布,便成为塞内加尔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

  塞内加尔在非洲大陆以其活跃的外交著称,为促进非洲国家发展不懈努力。一个人口1500多万,面积不足2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要想在外交舞台上高人一筹必须要有十足的底气。塞内加尔国家体制完备,长期保持政治稳定,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2%。萨勒总统提出“振兴塞内加尔计划”,目标是到2035年把塞打造成新兴市场国家。在萨勒总统看来,中国人说到做到,雷厉风行,塞内加尔要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塞方赞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能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机遇,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和塞内加尔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这些年来两国各层次交往日益频繁,彼此信任与日俱增,许多大型合作项目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把两国人民的心拉得更近了。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总统在双边和多边场合多次会晤,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塞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也是发展中塞关系的重要遵循。中国援建的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黑人文明博物馆、儿童医院、孔子学院、国家竞技摔跤场,使达喀尔这座优雅舒适的城市更加靓丽。中方提供贷款实施的乡村打井、高速公路、桥梁、信息工程等项目为塞内加尔经济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达喀尔各高校学习中文热情高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供不应求。驻塞的中资公司为回馈当地社会,在达喀尔海滨大道旁修建了绵延两公里长的体育健身公园,每天吸引来成百上千的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只争朝夕。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相信在习近平主席访塞成果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的引领下,中塞两国合作将提质升级,开拓创新,在更多领域、更多层次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为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

责任编辑:王树淼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