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揭阳 » 正文

中格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大使随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原标题:中格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大使随笔)  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中格人民的友谊必将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中格关系的
原标题:中格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大使随笔)

  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中格人民的友谊必将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中格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今年3月15日一大早,格林纳达大选后首个工作日,我如约来到米切尔总理官邸拜访,祝贺他赢得大选并连任。米切尔总理高兴地说,我是他赢得大选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使节,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是他政治生涯中做出的最正确、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他为此感到骄傲。他娓娓道来,指出复交13年来格中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关系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米切尔总理所言不虚。近年来,中格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高层交往密切。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会见米切尔总理,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格总督、总理和大多数部长先后访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外交、商务、民航等部门负责人多次访格。双方在经济技术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执法合作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中格引渡条约、中格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等重要协议以及民航合作协定等重要协议,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格林纳达朝野多次表示,格大力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格社会各界的共识。

  在合作共赢的旗帜下,中格经贸和务实合作迎来了发展新阶段。格首都圣乔治国际机场扩建项目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支持。该项目完工后将改善其机场交通设施,极大提高格航空运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中国援建的格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在全国5个地块同步推进建设。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格政府计划以中国5个城市为这些新社区命名,比如“北京花园”“成都花园”等。中国早期援建的格国家田径场等体育场馆为格举办国际田径邀请赛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援助格农业合作项目顺利进入第七期,受到该国农民的欢迎。中国提供的人力资源培训项目,为当地培养了大量各类人才,其中有的已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军人物。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格人文交流日益丰富多彩,促进了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近年来,中国驻格大使馆推出的“中华武术之夜”“中国电影节”“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等品牌活动在当地很受欢迎,中国文化影响日益深入格林纳达人民心中。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更被格林纳达人民誉为“生命之船”。2015年该船访格仅有7天,就为近万名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举办医疗、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中格友好的一段佳话,格民众至今仍对此津津乐道。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的中文课程颇受热捧。一些中小学如西莫兰学校开始将汉语列为其小学必修课。格留华同学会新近成立,为中格民间友谊又架起一座新桥梁。格青年发展、体育、文化和艺术部长考克斯说,中国武术、杂技、魔术等在格有大量粉丝,期待更多的中国文艺团组来格访问交流演出。

  尽管中格远隔重洋,但正如唐诗所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中格人民的友谊必将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中格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作者为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