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武侯区 » 正文

青海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系统正式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原标题:青海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系统正式上线为帮助企业尽快适应、熟悉新版报关单申报项目,西宁海关还联合青海省口
原标题:青海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系统正式上线

为帮助企业尽快适应、熟悉新版报关单申报项目,西宁海关还联合青海省口岸办举办了关检融合整合报关单申报项目专题宣讲会,邀请省内涉及报关、检验检疫申请业务的50多家企业参加。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8月2日电 (孙睿)记者2日从西宁海关获悉,青海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系统目前正式上线。

  据西宁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家口岸管理相关部门申报信息、物流监控信息、查验放行信息等数据的共享平台,其核心价值在于信息交换和共享,实现了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许可证件申领、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资质办理、查询统计、出口退税和税费支付等9大基本功能建设。

  企业可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接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各项业务,将大通关流程由各部门的“串联方式”改为“并联方式”,实现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次查验、一键跟踪、一站办理“五个一”的特色功能,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目标,有效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

  “自4月份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全部整合融入海关业务以来,关检业务全面融合改革全面推行,作为目前企业货物报关报检业务的主要办理服务平台,青海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系统已正式上线。”西宁海关工作人员说,届时,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报关报检业务也将同步进行整合,将取消出入境报检单,企业报关报检合并为一张报关单、一套随附单证、一套通关参数,通过关检融合统一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办理,实现一号到底、一单到底;出口申报由信息化系统自动核对出口检验检疫电子底账数据,录入报关和报检信息,点击“一次申报”就可以完成。

  为帮助企业尽快适应、熟悉新版报关单申报项目,西宁海关还联合青海省口岸办举办了关检融合整合报关单申报项目专题宣讲会,邀请省内涉及报关、检验检疫申请业务的50多家企业参加。会上,西宁海关对整合申报项目总体情况及新版报关单填制规范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企业提出的热点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确保关检业务全面融合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让广大企业尽快享受到海关改革红利。(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