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贵州 » 毕节 » 正文

苏州娄葑南荡芡实提早开塘 价格与去年持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原标题:苏州娄葑南荡芡实提早开塘 价格与去年持平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劳斯 记者 薛马义)南荡芡实糯又香,是苏州著
原标题:苏州娄葑南荡芡实提早开塘 价格与去年持平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劳斯 记者 薛马义)南荡芡实糯又香,是苏州著名土特产。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的鸡头米已开始大面积采收,提早开塘上市,并逐步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景象。目前,加工交易市场南荡芡实价格“蒲头”每斤4元、“粒子”10元、“大旦”鸡头米价每斤100元左右,与去年持平。

  今年娄葑街道共有群力、星湾、葑谊、金益、葑塘五个社区,约九百户芡实种植户,种芡总面积达一万二千余亩,户均种植13.5亩。芡实大田种植基地分布在太湖、阳澄湖、独墅湖沿岸的横泾、渡村、金庭、越溪,及郭巷、车坊、吴江、昆山、常熟等水网地区,发展农业“移地经济”。今年芡实生长成熟期气温高促进成熟,提早收获上市。广大种植户半夜十一二点钟就驾着各式交通工具奔赴各自的种植基地,头戴矿灯下荡摘收成熟的芡实直至天亮,然后装包运载上车,集中运往娄葑芡实加工场。

  芡实种植户普遍反映,今年是芡实“大年”。但是芡实生长成熟期由于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形成“高温促熟”,比上年提早一星期开塘,造成第一、二批采收的芡实,“老粒”较多,“大旦”比例偏少,影响了产量和质量。群力社区是“鸡头米种植专业村”,种植面积占街道总面积的90%以上。该社区技术员许建荣种植芡实20亩,还指导种植户发展生产。他说,前阶段长期受高温影响提早成熟开塘,但高温对抑止芡实病虫害有利,下来如果气温保持在摄氏30度左右,“旺太阳、重露水”时,芡实的质量一定会大有好转,进入盛产期时,芡实“大旦”、“剥胚”的鸡头米将大量上市。

  娄葑南荡鸡头米名气响,曾获得中国第七届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已成为苏州的一张“名片”。当娄葑芡实提早开塘上市,苏州、乌鲁木齐、成都、温江、福建莆田等地经营鸡头米的客商也提前进驻加工交易市场,争相收购,也有不少来自葑门横街、里河、湄长路、胥江、娄门桥、石路、钱万里桥等农贸市场的蔬菜经营户闻讯而来,订购或现购芡实,进行市场现剥现卖或贩卖交易。更可喜的是,不少种植户还采用了现代化的“网络销售”,创新拓展了鸡头米销售市场。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