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贵州 » 毕节 » 正文

男子机场偷10万欧元被抓 称出狱后将当反扒志愿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  原标题:机场偷10万欧元被抓,服刑人员自述:出狱后当反扒志愿者  法制日报7月14日报道,成都市提篮桥监狱服刑人员张桦,

  原标题:机场偷10万欧元被抓,服刑人员自述:出狱后当反扒志愿者

  法制日报7月14日报道,成都市提篮桥监狱服刑人员张桦,讲述了一个“知错悔罪”的故事。他说要是天下无贼该多好!所以决定刑满释放后去当反扒志愿者,帮警察抓贼。

  离监探亲回到家中的第四天,虽然没有起床铃,但监狱里的起居习惯让我准时睁开眼。我打开电视机,然后到厨房里做早点,这次回家就和老伴说了,这些天的饭菜我全包下了。

  水开后,我把一捆面条放了下去,就在此时,一条新闻引起我的注意。

  “车票和1200元钱都被偷走了,这让我咋办呢?家里老娘还等着我回家过年……”这是一位在外务工人员,他在车站被窃,看着他一脸的着急和无助,我眼前仿佛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村口,满眼的焦虑和期盼,等着儿子回家过年。

  新闻继续播报着:小偷后来被反扒志愿者抓住了,车票和钱都被找了回来。新闻说,春节期间许多反扒志愿者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活跃在车站、码头、商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协助警方抓获了一大批小偷和扒手。

  煮面的水沸出了锅沿,可我居然没发现。八年前的那一幕再一次浮现在眼前:那天一早,我进入机场候机厅寻找下手的“猎物”,几圈转下来,一只孤零零的黑色行李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观察了一会儿,确认它的主人不在边上,就慢慢地靠近它,像一只猎豹慢慢地靠近猎物,然后若无其事地拉着它走了。

  “我的箱子,谁拉走了我的箱子……”就在我快要走出候机厅的时候,箱子的主人发现了,我加快步伐,想赶紧离开现场。

  然而我没有成功,警察抓住了我,并从行李箱中找出了10万欧元,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又被抓了现行,最终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在刚刚入狱的时候,我怪罪于自己运气不好。因为这么多年来很少失手,偏偏这次出了问题,而且结果还那么严重。由于没有认识到犯罪的严重性,在改造中也是得过且过,表现一般。

  监管民警看到这种情况,就开始教育我,从传统文化到以案释法,从美德故事到活生生的案例,让我慢慢地认识到了罪责,认识到犯罪就得受到惩罚,明白唯有认真改造、积极向上,才能改邪归正,成为一名社会合格人。

  这些年来,我是这么想也这么做的,最终我获得了这次离监探亲的难得机会。

  然而,这则新闻给予我的教育和震撼却打开了另外一扇门,这位在外务工人员的遭遇击中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能够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站在被害人的角度来反思我的犯罪。

  其实,10万欧元也好,1200元也罢,偷盗者的犯罪行为都会让受害人遭受损失,甚至陷入无比艰难的境地。

  孔子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想要是天下无贼那该多好!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境中出现了一排排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行李箱,令人赏心悦目。

  突然,我发现一个獐头鼠目的人躲躲闪闪,靠近一个黑色的大行李箱。周围还有很多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书,还有的在玩手机,谁也没注意到这一幕。

  我急坏了,想着不能让这个小偷得逞,于是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死死地把他压在身下。

  手铐,一副冰冷的手铐,“咔嚓”一声锁住了这个人。然而恍惚之间,这个被抓的人竟变成了我,我从梦中惊醒,吓出了一身冷汗。

  夜已深,可我再也睡不着了。我在想等我刑满释放了去干什么,这个问题曾无数次地纠缠过我,我也想过无数种的可能。但此时我有了决定,那就是当一名反扒志愿者,帮警察抓贼。

  想到这里,心中也就释然了。老伴睡在我身边,均匀地呼吸着,我回家后的这几天,她的睡眠一直很好。她告诉我说,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睡得这么香了。

  我为自己的决定感到欣慰,我想只有这样,老伴的晚年才会更加安然,更加幸福。 

  来源:余东明 黄浩栋/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