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内江 » 正文

100多亩硫磺菊绽放 “废弃宕口”变身“金色花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原标题:100多亩硫磺菊绽放 “废弃宕口”变身“金色花田”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文飞 志国 记者 万凌云)盛夏时节,句
原标题:100多亩硫磺菊绽放 “废弃宕口”变身“金色花田”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文飞 志国 记者 万凌云)盛夏时节,句容边城镇八步山废弃宕口里100多亩的硫磺菊悄然绽放满目金黄,美不胜收。昔日的“废弃宕口”,如今变身为“金色花田”,为夏日里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蓝天、白云、青山、黄花,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这里看到,眼前的一片金色花海,让人格外惊艳。记者了解到,种满硫磺菊的矿区位于句容边城镇八步山废弃宕口,曾经这里是泥石裸露。一遇雨天则泥石覆盖路面,晴天则灰尘满天,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为此,句容市和边城镇合理制定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复垦复绿方案,对八步山等矿区开展山体整治和复垦复绿工作,种植硫磺菊一百余亩,实现了废弃矿山“环境修复、综合利用、景化美化”的目标。目前,前期150亩已整治到位,二期工程已全部进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施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镇江市委、市政府落实"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自去年12月15日镇江“西南片区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边城镇在各相关部门的合力推进下,主动出击,科学开展生态修复,积极组织生态修复工作。

  同时,合理制定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复垦复绿方案,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助推边城发展,有力提升了区域经济绿色发展水平,确保边城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