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密云 » 正文

广东: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列为高中必修课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1
核心提示:(本文原标题:《重磅!广东高中军训纳入必修!佛山各校军训时间表来了》)近日,《广东省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实施办法》(下称
(本文原标题:《重磅!广东高中军训纳入必修!佛山各校军训时间表来了》)
近日,《广东省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发布,《办法》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将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列为必修课程,高中要把军事训练作为学生的必修内容,下面发布君来跟你一起划重点!
1
课程时间
普通高等学校要把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作为必修课程,其中军事理论教学时数为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
高中阶段学校要把军事训练作为学生的必修内容,纳入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实施,其中集中军事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时间为7–14天。
2
师资队伍
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数量与年度招生人数按1∶500–800比例配备。
高中阶段学校采取专(兼)职办法配备1–2名军事教师。
3
使用教材
“十三五”期间,组织建设一批军事理论课优质课程,组织编写3–5本具有广东特色的优质教材。
4
经费投入
普通高等学校要将学生军训工作经费按照校内训练生均150–200元、校外训练生均200–250元的标准纳入经费预算予以保障。
高中阶段学校军训工作经费,由学校纳入经费预算予以保障。
而在佛山,军训已成为不少高一新生的“标配”,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佛山部分学校军训时间↓
禅城区
佛山一中
8月27日下午4点前军训报到,8月28日-9月1日军训。
佛山二中
8月19日起。
佛山三中
7月15日中午13:00-7月20日上午11:30。
佛山四中
8月27日-8月31日。
荣山中学
住宿生8月26日下午15点30分入住宿舍;走读生8月27日早上7:30分回校集中,开始为期5天的军训。
禅城实验高级中学
8月19日-8月25日。
南海区
石门中学
8月26日-8月30日。
南海中学
8月25日-8月29日。
九江中学
8月27日-8月31日进行培训活动,包括新生教育、安全教育、军训等。
南海一中
8月23日18时30分前回校参加军训。
桂城中学
8月26日下午-8月30日上午。
狮山高级中学
8月27日-8月31日学前教育和军训。
顺德区
顺德一中
8月26日-8月29日。
李兆基中学
2018年8月21日-8月26日期间进行军训和新生教育。
罗定邦中学
8月25日-8月29日。
顺德区实验学校
8月26日-8月30日。
高明区
高明一中
8月20日-8月26日。
高明区纪念中学
8月20日—8月25日。
三水区
三水中学
军训分两批进行,第一批9月3日-9月7日,第二批9月10日-9月14日。
温馨提示:因佛山高中数量较多,想了解更多,可自行关注各学校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
佛山发布编辑部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佛山教育、禅城教育、各学校官网及微信
编辑:刘燕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