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密云 » 正文

【常德市】社会治理网格化应用系统获全国先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72
核心提示:原标题:【常德市】社会治理网格化应用系统获全国先进  日前,从国家电子政务理事会举办的“2018·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电子政务
原标题:【常德市】社会治理网格化应用系统获全国先进

  日前,从国家电子政务理事会举办的“2018·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常德市委政法委的“常德市社会治理网格化应用系统”被评为市级“2017·‘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单位”,全国仅11个市州获此殊荣,湖南省仅常德市入选。

  常德市社会治理网格化应用系统是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手段,融合全市各类综治信息的综治大数据平台。该系统通过调整划分网格、充实网格力量、建立网格清单,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全面建立具有常德特色的综治指数,推进精准管理、精准防控、精准考评。按照省综治办平安指数指标要求,建立政法综治业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立社会风险预警系统,突出重点领域矛盾化解、重点人群动态管控、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重点地区治安整治等四大问题风险预警,指导各级各部门有效防控重大风险,促进部门联动。综治指数首批设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无上访村(社区)建设、微信群、众创平安、干部日志等六项重点指标,每项指标按照百分制进行细化,设定具体的工作要求、工作任务,通过系统自动生成县乡村网格四级和市县部门单位的综治指数,充分体现各地各部门的综治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综治办定期发布综治指数,实行一月一生成、一月一排序、一月一通报,充分运用各级各部门的综治指数、平安指数,完善科学化、智能化的综治考评体系,切实推进综治考评的精细化、精准化和客观性,确保每周统计、每月通报、每季评议、年终总评。

  目前,平台已覆盖市、县、乡、村、网格五级,具备组织架构、基础数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平安建设、无上访村建设、雪亮工程、便民利民服务等400多项实战功能应用,连续多年受到中央综治办、省综治办的推介与肯定。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