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舟山 » 正文

视频|刚有警务人员路过,他仍“从容”下手“顺东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原标题:视频|刚有警务人员路过,他仍“从容”下手“顺东西”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 张建波)深夜,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候
原标题:视频|刚有警务人员路过,他仍“从容”下手“顺东西”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 张建波)深夜,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大厅内,一女子笔记本电脑失窃。监控发现,作案人正是其隔壁一陌生男子。监控显示,当时女子与男子说了什么,然后匆匆离开,随后男子迅速顺走电脑,并快步离开,显得相当淡定。讽刺的是,就在案发前两分钟,大厅内警务人员刚刚扭送一名可疑人员,从作案男子和受害女子座位旁边经过,当时场景引发整个大厅旅客关注,包括作案男子也探头探脑观看,之后却马上动手,可谓心理素质“过硬“,监控还显示,该男子此前已经在受害女子旁边座位等了半个多小时,因为是深夜,女子不停在瞌睡,嫌疑人则一直伺机下手。梁溪区人民法院(下称“梁溪法院”)8月2日开庭审理菜案。据查,该男子是惯犯,曾在无锡火车站汽车站作案多次。

候车时请人照看行李,上完厕所回来发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2018年1月9日深夜11点,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大厅依然人满为患,年轻的女性乘客程梅(化名)独自一个人,正在焦急的等车。因为太晚了,她不停地犯困,索性就枕着手包靠着行李箱眯一会儿。

  大约20分钟后,一位男性乘客过来,坐在她旁边,两个人之间隔着一个座椅,程梅还是很困,没太在意这个旁边的陌生人。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程梅因为想上厕所,就跟旁边的“邻居”说了一声,自己要离开下,请他照看下自己的行李——一个行李箱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得到对方点头答应的讯息后,程梅拿着手提包急匆匆奔向厕所。

  4分钟后,程梅匆匆地向座位奔来,但仔细一瞧,隔壁帮自己看东西的男乘客不见了,与此同时自己装着笔记本电脑的包也不见了,现场只有行李箱还在,顿时慌了神,赶紧问周围的人,是否看到自己的笔记本,以及那位男乘客,不过由于人来人往,大家都没有留意。这下,程梅觉得自己是遇到贼了,赶紧报了警。

偷东西的就是隔壁的“好心人”,转手卖钱时被抓个正着

  1月10日早上9点多,刚从常州火车站出来的男性乘客侯国(化名),手提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心里盘算着怎么把它给当了,换点钱花花。头一天深夜,他在无锡火车站南广场的候车厅,“顺”走了隔壁一位女性乘客的笔记本,心想着可以卖了换钱。

  侯国转了一圈,在车站附近找到了一家调剂店,提出要把笔记本电脑先当一下,回头来取。老板就问他,笔记本电脑哪里来的,侯国说是自己女儿的。老板讲,自己不懂电脑,需要儿子来看看,侯国答应了,就在店内等。10分钟后,老板的儿子没来,来了警察,当场询问了他,因为被怀疑偷东西,警方当场将其带走到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面对警方的讯问,侯国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他交待称,东西是自己前一天晚上在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大厅里偷的,“我当天买了到常州的车票,只要9元,是为了在车站过夜的。本来一个人坐一张椅子,但觉得太显眼,容易被发现让工作人员赶出去,就起身换了个座位,就坐到了那个小姑娘旁边。”侯国说,那个小姑娘当时正趴在行李箱上休息,手里还搂着个笔记本电脑包。本来,他是一直在休息的,但是大约要到12点的时候,旁边的小姑娘叫他,说自己有点事一会儿就回来,希望他能帮忙看一下东西。

  看到对方指着的笔记本电脑包,侯国马上心里起了贪念,觉得可以趁机偷走,如果里面真是电脑,还能换点钱,于是很爽快答应了对方的请求。等到小姑娘离开后,侯国确定对方已经看不到了,就坐到中间的座位,然后拎了下笔记本电脑包,发现挺沉的,觉得里面应该是电脑,于是一番观察后,就拎了包离开。之后,他打开包进行了确认,发现里面确实是笔记本电脑,于是溜到了无锡火车站北广场,过了一夜,决定第二天离开无锡,然后在常州把东西处理掉。结果,被当地警方抓个正着。

  随后,常州警方与无锡警方进行了联系,确认了相关情况,侯国被取保候审。

2分钟前碰巧有警务人员押着嫌疑人从边上过

  8月2日,梁溪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记者从法院提供的监控中看到,在程梅离开后,侯国迅速调换了位置,坐到了程梅隔壁的位置,同时若无其事地提了下对方的笔记本电脑包,然后东张西望观察一番后,麻溜地提着包就离开了现场。监控显示,侯国做这些事相当迅速,从程梅离开到他离开,仅隔了一分钟。而当4分钟后,程梅回到座位上茫然无措时,侯国早已逃之夭夭了。

  可以说,由于被害者程梅是一个人乘车,因为要上厕所,加上警惕性不高,把贵重物品“托付”给了隔壁的男子,也就是上述的侯国,从而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她更想到的是,对方其实还是个“惯犯”。法院查明,这个侯国在2018年1月至6月间,曾在无锡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先后4次盗窃被害人的笔记本电脑、背包等物,现金和物品总计价值3380元。而他其他3次犯案,居然还是在取保候审期间。

  而此前的2017年10月,小学毕业且无业的他刚刚刑满释放,犯案原由就是盗窃,可以说是“惯犯”了。这一点从监控也能发现,就在程梅受害的那次案件中,在侯国动手盗窃的头两分钟,车站内还曾出现了一阵骚动,车站保安和警务人员当时还押解了一名可疑人员,从侯国等人的座位旁边走过,引得大厅旅客注目,包括侯国本身也看了一会儿,看起来其心里素质“还真好”。

  当天,法院依盗窃罪,一审判决判处侯国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