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西 » 桂林 » 正文

乌鲁木齐的你如何跟“烂尾楼”说拜拜 答:买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原标题:乌鲁木齐的你如何跟“烂尾楼”说拜拜 答:买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子买房子最担心什么?“开发商卷款而逃,房子、钱全
原标题:乌鲁木齐的你如何跟“烂尾楼”说拜拜 答:买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子

买房子最担心什么?

“开发商卷款而逃,房子、钱全打了水漂。”

“不按时交付,开发商犯‘无限期拖延症’。”

“入住多年,仍然拿不到房产证。”

有办法杜绝这类问题的发生吗?


有,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

什么是商品房预售资金

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房出售给购房人,购房人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支付给开发企业的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款、后续付款、按揭付款)。

什么是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是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的一项商品房预售制度。是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同监管银行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的监管。监管资金只能用作本项目的建设,开发企业不得随意支取、使用。

有《预售许可证》的期房 预售资金都将被监管

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实施后,房产开发企业要申请预售,除了要符合前期建设手续齐备,施工形象进度达标的要求外,还须满足资金监管的要求才可以获取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准予预(销)售的证书,即《乌鲁木齐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下简称《预售许可证》),其流程为:开发企业提出申请,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及监管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在监管银行设立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领取《预售许可证》同时监管账户生效。购房人在交款时通过专用POS机刷卡,资金会直接存入监管银行的专用账户内,进行全程监管。

资金监管 杜绝“半拉子”工程

据悉,监管资金分为重点监管和非重点监管。重点监管资金占总房款的40%,主要用于项目后期的建安费用,保证项目达到交房的标准。非重点监管资金占总房款60%,包括开发企业进行相关项目的建设及其他支出。资金的用途不同,所采取的监管方式也不同。其中,重点监管资金的拨付按照具体的工程节点,逐步核减重点监管资金额度,确保房屋达到交房标准,有效杜绝了市民买房时所担心的各种问题。

为开发企业赢得更大生存空间

乌鲁木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界人士认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体现了政府对开发企业规范管理的决心。更好地规范预售资金的收存、支取、使用等环节,有效防止开发企业随意挪用资金,资金链断裂、烂尾等风险。对购房者而言,杜绝烂尾风险,减少买卖纠纷,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政府此举已成为购买商品房最大的后盾。对开发商而言,资金监管制度修改了《预售许可证》的发放流程,在符合商品房预售许可法定条件的前提下,《预售许可证》发放要求降低至“施工形象进度条件已降低至单体建筑规划红线范围内正负零封顶”,使开发企业销售周期提前,加快资金回笼速度,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指出,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利于促进原有项目的开工建设,保证项目质量,并如期交房,专款专用可以有效避免开发商因偷挪原有项目建设款项,去投拍新土地或用于其他项目,而影响现有项目的工程质量和交盘时间,从而保障购房人的权益。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利于增加房源供给,平抑房价,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收的更紧。在目前楼市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实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