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焦作 » 正文

美国官方起诉华裔工程师 称其涉嫌窃取通用电气航空涡轮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  原标题:美国官方起诉华裔工程师 称其涉嫌窃取通用电气航空涡轮技术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本周,美国当局逮捕了一名受雇

  原标题:美国官方起诉华裔工程师 称其涉嫌窃取通用电气航空涡轮技术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本周,美国当局逮捕了一名受雇于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华裔工程师。美国官方称,该工程师涉嫌窃取通用电气的航空涡轮技术。

  美国广播公司(ABC)8月1日消息,涉事的工程师名为郑小清(Xiaoqing Zheng),现年56岁。周三早间,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的调查人员突袭了他位于纽约州尼什卡纳的住所,将其逮捕。

《时代联合报》报道截图:郑小清在特工陪同下走进联邦法院link="">《时代联合报》报道截图:郑小清在特工陪同下走进联邦法院

  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公告,7月5日左右,郑小清使用复杂而又精密的手段,获取了通用电气公司有关涡轮技术的秘密文件。他用加密方式把数据文件隐藏在一张看似平常无奇的“日落照片”中,并发送到了自己的邮箱。

  公告称,他可能面临最高10年监禁、25万美元罚款以及3年的监视居住期。

美国司法部公告截图link="">美国司法部公告截图

  联邦调查局特工麦克唐纳(M.D。 McD alt="郑小清领英页面截图" data-mce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667/w638h829/20180803/WI7K-hhehtqh6596780.jpg" data-mceselected="1" data-link="">郑小清领英页面截图

  2008年,郑小清被通用电气雇佣为首席工程师,在公司的动力技术部门工作,专注与“蒸汽涡轮机通流技术”。在很多通用电气内销及出口的涡轮机上,该技术都得到了运用。

  据通用电气官方的说法,郑小清和“他的兄弟”在乌鲁木齐拥有一家公司,业务是“为民用航空发动机提供零部件”。

  经观察者网查证,郑小清是乌鲁木齐天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业务范围为:航空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液压设备研发、销售;机械设备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图自阿里巴巴企业诚信体系网站link="">图自阿里巴巴企业诚信体系网站

  此前,通用电气曾针对郑小清在中国的公司进行了利益冲突分析,并得出以下结论:郑小清的公司可能会向通用电气航空集团(GE Aviati alt="《时代联合报》报道截图:郑小清在听证会后获得保释" data-mce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576/w823h553/20180803/LFD_-hhehtqh6596856.jpg" data-mceselected="1" data-link="">《时代联合报》报道截图:郑小清在听证会后获得保释

  听证会上,郑小清的律师凯文?卢布兰德(Kevin A。 Luibrand)表示,郑小清的名誉遭到了不必要的损害,美国政府的很多论据是站不住脚的。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与中国政府有联系,或者他出售、使用了通用电气的数据。

  卢布兰德告诉法官,郑小清复制的内容是根据他自己的专利开发出的程序。指控中也没有显示,他出售了这些数据,或是将之用于自己在中国的企业。

  郑小清的领英页面显示,他拥有29项专利,大多都是航空发动机密封技术相关的。

郑小清领英页面截图link="">郑小清领英页面截图

  “这并不是国家机密,”卢布兰德说,“这也不是间谍活动。对于郑小清在中国有公司,通用电气是完全知情的。”

  律师指出,数据涉及的专利是蒸汽涡轮机工程相关的,中美之间没有没有任何对转移此类信息的管制。

  联邦检察官称,中国政府至少给郑小清公司的其中一家提供了资金,但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与此次通用电气被“窃取”的数据有关。

  卢布兰德还反驳了有关郑小清有潜逃风险的说法,并指出后者在2001年成为美国公民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中国国籍。

  “这就跟指控一个爱尔兰裔美国人会潜逃回爱尔兰无异。”卢布兰德说。

  对于员工被逮捕一事,通用电气官方发表声明称,“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与联邦调查局已经密切合作了一段时间了。在通用电气,我们积极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制定了严格的程序,并与执法部门合作。鉴于这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调查,我们目前没有更多的评论。”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