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焦作 » 正文

局地39℃ !今迎近期最强高温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原标题:局地39℃ !今迎近期最强高温天 本报7月17日讯 “热在三伏天”,今天湖南迎来入伏第一天,高温“烧烤模式”开启。
原标题:局地39℃ !今迎近期最强高温天

本报7月17日讯 “热在三伏天”,今天湖南迎来入伏第一天,高温“烧烤模式”开启。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全省将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达39℃。据悉,我省多地已经出现气象干旱。

火辣的阳光灼烧大地,实况统计,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共有71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10个县市超过37℃,衡山昨日最高温达37.9℃。

来自湖南省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7月15日(前天)湖南已有34县市出现气象干旱,其中溆浦、沅江、平江等7县市出现中度气象干旱,主要位于湘中及湘东北地区。随着高温天气的发展,湖南气象干旱形势还将进一步变化。

18日是农历六月初六,六月初六似乎是伏天一个具有标志性的日期,在人们的想象中,这一天的阳光最热最烈,可以杀死一切毒物病菌。民间在这一天有洗浴、晒物等传统,也称“洗晒节”,传说这一天晒衣衣不蛀,曝书书不蠹。长沙乡下有在这天洗冷水澡去“毒”的传统,人们还在此日为猫、狗洗浴,防止生虱。另外,以前人们还常在这一天晒酱菜,认为能够较长时间保存不腐。

从进入入伏,湖南高温“烧烤模式”正式开启。专家提醒公众要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如必须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采取防晒措施,食新鲜果蔬。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谭萍 实习生 龚怡菲 刘孝敬 周哲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