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焦作 » 正文

点亮进博会!虹桥商务区夜景灯光改造正式启动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原标题:点亮进博会!虹桥商务区夜景灯光改造正式启动实施虹桥商务区夜景灯光改造正式启动实施,将全力为进博会打造一个别具风格
原标题:点亮进博会!虹桥商务区夜景灯光改造正式启动实施
虹桥商务区夜景灯光改造正式启动实施,将全力为进博会打造一个别具风格、特色鲜明的梦幻般的灯光世界。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7月13日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此次改造以“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为核心主题,以简洁、大气、典雅、亮丽为总基调,以国展中心周边、嘉闵高架、北横泾等水系、核心区重点区域为圈层,形成内外呼应的灯光设计总体布局。
去年底,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即组织优秀团队,并借鉴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在灯光设计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制定多个方案,反复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了商务区灯光设计的总体方案。
对于“七彩聚虹,梦想筑桥”这一主题,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有关人员表示,这一主题契合了进博会、一带一路峰会所提倡的“开放、合作、共赢”的时代主题,也契合了商务区的发展理念,“七彩聚虹”指向的是多元,“梦想筑桥”指向的是联动。
围绕灯光工程的实施,管委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抓紧推进实施,在实施中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要体现亮点。统筹考虑商务区整体夜景灯光呈现效果,进一步注重细节,确保功能到位,体现简洁美观。同时结合当前商务区城市街具设计,延续长三角历史文脉交融,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国展中心周边
青浦区迎进口博览会绿化市容环境整治项目设计将景观照明系统分为常态景观照明和节庆景观照明。
道路景观照明的总体改造规划是:崧泽大道的景观照明以“印象”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东路的景观照明以“花梦”为主题;会卓路、涞港路的景观照明以“秋辉”为主题。
节点景观照明的总体改造规划是:涞港路绿地的景观照明以“七彩蝶舞”为主题;诸光路崧泽大道的花景照明以“风清秋荣”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中路的花景照明以“金秋生华”为主题。
嘉闵高架闵行段
嘉闵高架路是成都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一纵三横快速疏散系统配套工程之一。此次照明设计范围:一期施工范围为嘉闵高架闵行段(北翟高架——G50:沪渝高速),北起崧泽高架以北625米处,南至建虹高架以南625米处。
位于崧泽高架路至建虹路高架段的嘉闵高架作为重点照明区域,迎合即将到来的进博会,为会议的召开增添热烈的氛围。其余路段作为照明的重要范围,通过光在桥梁载体的夜间传递,体现大会想传递给世界的主旨——“一带一路”。
针对桥身运用灯光多变的色彩和缓慢的韵律感,体现桥身连续流畅的线条美;灯光可以根据不同时间、不同时节、不同主题进行变化,增加进口博览会召开的热烈气氛。整体高架路从纵横向上都有光和光带来的层次,与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的速度感相媲美。
北横泾等水系工程
小涞港水系、北横泾水系、北潮港水系,紧邻国家会展中心,夜景灯光改造范围从建虹路到杨虹路,全长1350m。这里将对沿河的防护栏杆安装扶手灯,并在苏虹路、锡虹路等跨小涞港桥下方增设景观灯。
和小涞港水系平行分布的还有北横泾水系,从建虹路到杨虹路,总长1450m,被纳入夜景灯光改造范围。在河道两侧,景观平台,锡虹路桥、苏虹路桥、舟虹路桥等桥段新增景观灯,亮化整片河域。
北潮港联结北横泾和小涞港,三者呈“H”型。和北横泾水系、小涞港水系类似,北潮港将对跨河桥段、河道周边的防护栏杆安装景观灯。
虹桥商务区核心区
从嘉闵高架、水系改造到重点道路、公共绿地景观提升,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也将迎来夜景灯光改造升级。被纳入夜景灯光改造范围的由8座过街天桥联结而成的“空中走廊”,全长约905米,通过在长廊通道两侧安装景观灯,成为夜色中闪现而过的一道飞虹。
绍虹路横轴和申长路纵轴,绍虹路两侧原有楼宇建筑较多,建筑立面亮化效果良好,将在建筑顶部安装多盏光束灯,补足绿化夜景照明功能即可。申长路西侧的建筑大多处于在建中,而东侧亮化主要集中在虹桥天街与绍虹路口,因此对该路段破损的灯具进行适当增补。
此外在申昆路沪青平公路路口、七莘路温虹路路口、申虹路扬虹路路口等,以申昆路沪青平公路、七莘路沪青平公路、七莘路温虹路、七莘路申贵路、申昆路申滨南路、申长路建虹路、申虹路扬虹路、申虹路北翟路等路口的基础上,闵行将对绿地进行提升,适当增设城市绿雕。
核心区重点区域的重要节点,在国家会展中心一带,汇聚了一大片建筑群,如虹桥万科中心、虹桥天地、虹桥新地中心等。以这些建筑为景观节点,保留亮化程度较好的区域,并提亮部分黯淡建筑,对灯光颜色丰富的地方加以控制。
核心区的景观灯在色彩选择上,将突出以暖白为主,黄色光辅助,局部突出彩色的视觉效果。以“安全性”为原则,景观灯在材质的选择上也将保证照明安全,防止造成光污染。
(本文图片由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提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