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忻州 » 正文

最高检官方微博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原标题:最高检官方微博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   本报天津8月3日电(记者高斌)今天,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三方
原标题:最高检官方微博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

  本报天津8月3日电(记者高斌)今天,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三方联合主办的“效·能—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最高检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检察院因及时发布大要案信息而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在会议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最高人民检察院位列全国十大中央机构微博、全国十大检察院微博。

  记者了解到,在最高检大力推动下,全国检察机关依托微博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提高运用微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提升新闻执政力。@最高人民检察院设立的“权威发布”栏目,今年上半年主动公开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84条,其中包括依法对孙政才、孙怀山等14名原省部级以上官员提起公诉信息。4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时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的情况通报》,回应民众关切,有效引导网络舆论。该微博一经发布即登上当日热门微博头条,满足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成为体现政务公开的最佳案例。

  据了解,作为最高检的官方发声渠道之一,最高检官方微博自开通以来就致力于成为检务公开平台和民意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1.8万条,受到1103万粉丝关注。其原创的“图说检察”“权威发布”“公益诉讼”“走近一线检察官”等栏目成为政法类新媒体特色品牌。

  此外,在本次峰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官方微博@新疆检察获评“最佳政务微博矩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检察院官方微博@博州检察、辽宁省法库县检察院官方微博@法库检察获评“最佳政务服务案例”。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