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 » 正文

推动高层互访深化经济合作 日媒:中日外长续推两国关系改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62
核心提示:原标题:推动高层互访深化经济合作 日媒:中日外长续推两国关系改善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3日报道,日本外
原标题:推动高层互访深化经济合作 日媒:中日外长续推两国关系改善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3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日在新加坡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推进两国首脑互访达成一致。鉴于此,日中两国政府将就安倍晋三首相10月访问中国进行协调。这是自2011年12月野田佳彦前首相以来,时隔7年日本首相再次不以参加国际会议的方式访问中国。

报道称,日中外长会谈持续了约35分钟。河野表示:“希望以经济领域为中心,取得具体成果,强化首脑间的信赖关系。”王毅回应称,两国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改善的轨道,愿维持良好的局面。

报道介绍,日中和平友好条约于1978年签订,今年是条约缔结40周年。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日在出访地新加坡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就深化日中两国民间层面经济合作达成一致,并确认加强日中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第三方合作。双方还就两国领导人互访进行了协调。双方将谋求以经济合作为核心改善关系。

报道称,两位外长为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而访问新加坡。河野外相在会谈中说,“愿意努力以经济领域为中心取得具体成果,强化领导人之间的个人互信关系”。王毅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日本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善对华关系的许多设想。我们对此予以肯定”。

报道介绍,会谈焦点是第三方合作。初步设想日本企业将参与有关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根据日本政府的介绍,两位外长确定,将在适当时候成立官民磋商机构,加快合作进程。外务省考虑让首相助理和泉洋人担任日方主席,并为最早于9月在北京举行磋商而进行调整。

报道称,在会谈中,中国方面对在人工智能、电子结算等数字领域与日方合作尤为感兴趣,双方都确认将继续对话。

报道称,两国决定借助经济合作来推动领导人互访。日方计划,如果在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安倍首相成功连任,首相最早将在10月访问中国。

报道称,日方还将摸索推动联合开发东海气田事宜,在2008年达成共识的相关协议此前被搁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日友好关乎两国人民福祉。图为中日青少年共祝两国和平友好。新华社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