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伊犁 » 正文

写下献给这片土地最好的诗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41
核心提示:原标题:写下献给这片土地最好的诗篇  永联村现任书记吴惠芳(右四)与诗人们会谈。与会的还有江苏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江苏
原标题:写下献给这片土地最好的诗篇

  永联村现任书记吴惠芳(右四)与诗人们会谈。与会的还有江苏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李朝润(右三)和扬子晚报副总编辑吴剑飞(左四)。

  扫描二维码

  看相关视频

8月4日,由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扬子晚报、永联村共同主办的“我们走过40年”全国著名诗人永联行暨诗赛典型创作启动仪式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行,来自北京、四川、安徽及本省的十多位诗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永联村老书记吴栋材和现任书记吴惠芳与诗人们围绕改革开放40年和永联村的发展进行了会谈。当天有82.6万人次通过扬子晚报一直播平台,观看这一启动仪式。

扬子晚报记者 黄建国

启动仪式前,诗人们还参观了永联村金手指广场、永钢集团炼钢三厂、长江码头、粮食基地、果蔬基地、永联小镇、展示馆、永联戏楼、农耕园等,汲取创作灵感。随后他们还与永联村传奇老书记吴栋材和书记吴惠芳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作谈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扬子晚报《诗风》周刊主编龚学明主持,他问了吴惠芳书记这样一个问题:“你心中的老吴书记是什么样的人?”吴惠芳说:“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因为老吴书记不仅是我的父亲,他还是永联村党委书记,是从1978年起带领永联村从贫穷落后的村庄发展成全国一个典范村庄、是让永联从几百个村民到现在一万多个村民共同富裕走上乡村振兴的书记。这样的书记不是我一般意义上的父亲。我也非常荣幸地接下了他的接力棒。老书记对待事业心中有火一般的热情,是一个公道正派、公私分明的人,既讲感情,更讲原则,以民为本。”

著名诗人、安徽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李云则表示,看了永联村后感到十分震惊,“我看到的是一种活力,看到的是人们的一种振奋的精神,看到的是每一个村民面孔上的自信。”著名诗人、《中国作家》编辑部的方文主任以一个诗人的敏锐,捕促到永联村的“火红”意象。他说:“百炼成钢,象征着永联村民的火红梦想。”著名诗人、《星星》诗刊副主编李自国说,看了永联村的发展奇迹,给我很多感慨、很多启发。永联村就是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一个版图的一个缩影,是一个时代的一种符号和标记,作为诗人应该置身于这个时代,为永联村写下最好的诗篇。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李朝润和扬子晚报副总编辑吴剑飞分别进行了讲话。

李朝润表示,永联是江苏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尤其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永联村老书记和永联村人民身上那种励志图强的精神、那种勇于奉献的精神是永联不断向前发展和壮大的根本动力。通过永联这扇窗口反映和折射出江苏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亮点。讴歌永联,就是讴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扬子晚报副总编辑吴剑飞则表示,来到中国第一钢村永联村,每时每刻都在激动中。永联村一直走在新农村建设的前列,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此次是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与扬子晚报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走过40年”诗歌大赛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次诗人走进永联,掀起了大赛的一个高潮。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永联的明天更美好。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