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西 » 柳州 » 正文

日媒:特朗普支持者抱怨贸易摩擦 称“遭到背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原标题:日媒:特朗普支持者抱怨贸易摩擦 称“遭到背叛”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日媒称,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导致与全
原标题:日媒:特朗普支持者抱怨贸易摩擦 称“遭到背叛”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日媒称,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导致与全球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摩擦的担忧升温,作为特朗普支持基础的美国农户等感到胆战心惊。如果建立起来的出口销路被断绝,则必受打击。

据共同社8月6日报道,他们认为“遭到了背叛”,对于瞄准11月中期选举的特朗普提出的120亿美元的补贴也是冷脸相看,称“只是临阵磨枪”。此外还担心若因关税导致物价上涨,将对市民生活产生影响。

“完全不理解农户的心情。谁都不会再投他的票了。”在有着大片大豆和玉米田的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韦尔斯,第四代农户达林·约翰逊(音译)倒着苦水。一望无际的绿地全部是其家族私有地。在曾为特朗普胜选而狂喜、被视作执政党共和党基础的农村地区的选民中出现了裂痕。

“经过长时间与中国企业建立的关系一瞬间就被破坏了。”约翰逊的农作物有6成用于出口。其中4成大豆卖往中国,一半以上的玉米卖往墨西哥。

农户原本享有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恩惠,也曾高度期待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会带来销路扩大,但特朗普政府决定修改NAFTA,还退出了TPP。“净是与期待完全相反的事情”,农户非常苦恼。

“要抛弃美国之魂了吗?”特产波本威士忌的制造业者也有强烈危机感。主要产地肯塔基州是特朗普的票仓,但与大豆农户不同,并没有提供补贴的说法。由于一直以来依赖对欧出口,一名业者叹道:“至今的努力和投资要白费了。”

报道称,若在巨大的海外市场被征收报复性关税,2017年刷新最高纪录的波本出口扩大的势头必会降温。“是巨大打击”,不停的抱怨中透露出焦虑。

报道还称,特朗普支持者众多的地方实业较少,廉价供应生活必需品和食品的“一美元店”引人注目,若关税上涨,对商品价格带来的影响将无法避免。

报道指出,面向中期选举,对特朗普的支持十分稳固,但若对生活形成直接冲击,支持者减少将在所难免。明尼苏达州南部的店铺中,一名无业女性支持者(68岁)叹息道:“只能相信声称‘是为了国民’的特朗普总统了。”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