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吉林 » 长春 » 正文

美科技巨头扩大在华经营 日媒:中国或一箭双雕(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科技巨头扩大在华经营 日媒:中国或一箭双雕(7)报道称,中国放宽管制,扩大公共投资刺激经济发展,这些也是吸引美国
原标题:美科技巨头扩大在华经营 日媒:中国或一箭双雕(7)

报道称,中国放宽管制,扩大公共投资刺激经济发展,这些也是吸引美国企业进入中国的因素。

报道称,中国取消汽车领域对外资的限制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上海市设立了全额出资的子公司。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也与中国国有企业合作,推进建设新一代核反应堆。

创立了特斯拉公司的埃隆·马斯克提出的超高速运输系统构想在中国也有实现的可能性。开发该系统的美国“超级环”运输技术公司与贵州政府就建设试验线路达成协议。

报道称,新一代核反应堆和超高速运输系统对环境破坏小,发展前景大。但研发这些技术由于需要巨额投资,在美国等很多国家得不到发展。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在政府主导下可以提供巨额投资,新一代技术实现实用化的可能性较大。

报道称,中国政府的目的是,通过吸引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学习美国企业的尖端技术。7月,上海市政府官员访问美国硅谷等地,与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举行会谈,邀请后者在上海设立无人驾驶研发据点。上海市政府官员还访问了特斯拉等公司。

报道称,中国还有另外一个目的。一位熟悉美中关系的咨询公司负责人分析称,作为应对贸易战的对策,此举或促使特朗普政府改变对华政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脸书公司总部拍摄的公司标识。(新华社/法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