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高新区 » 正文

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原标题: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开幕 8月9日,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开幕。本届赛艇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
原标题: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开幕

8月9日,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开幕。本届赛艇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协办。比赛在位于淀山湖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比赛于8月9日至12日举行。赛事设立男女共1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运动员、官员代表参加。这也是本项赛事自创办起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行。

国际大体联执委凯拉特·扎奇利亚诺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爱龙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青浦区副区长王凌宇、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毛丽娟、上海交大副校长王伟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主持。23个国家代表队的旗手挥舞国旗入场,并与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锦标赛赛事启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会场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林忠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学府,注重体育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传统之一。“强国强身、崇尚文化、注重体育、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伴随交大人跨越了三个世纪。近年来,赛艇运动发展迅速,交大闵行校区建有赛艇码头和赛艇道,赛艇运动深受交大青年学生们的喜爱,已成为交大一张靓丽的名片。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国际大体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大体协等各单位关心和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推进。衷心希望,各国大学生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示当今世界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凯拉特·扎奇利亚诺夫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加这项运动盛会。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的成功举办,让中国成为世界学生运动的中心。国际大体联2018年将举办33次锦标赛,其中有5项在中国。感谢中国大学体育联合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祝愿所有参加者取得成功,享受中华文化。

张爱龙表示,作为国际著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学不仅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外大学生顶级体育赛事,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而且还数次承办国际体育赛事及文化活动,为推动中外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发挥了重大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大学生体育赛事是放飞理想、追求卓越的舞台;也是切磋技艺、交流思想的平台;更是宣传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的展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作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积极会员,愿同各方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推动国际大学生体育事业发展。衷心希望本届锦标赛能够激发国内外大学生参与赛艇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推动赛艇运动的发展。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主题为《源·起》,分为“桨起——东方鼓韵迎来客《绛州鼓乐》、桨落——四方搭台纳来宾《国剧京韵》、桨动——丝竹弦转颂友人《虚籁与赛马》、桨行——龙狮锣鼓盼凯旋《龙狮舞天》”四个篇章。演出以“龙”与“水”为意象,讲述了一个东方之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的文化故事,具有丰富中国视觉元素与文化内涵。整场演出融入了中国鼓、京剧、琵琶、二胡、舞龙舞狮等极具中古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以及独具创意的多媒体展示方式,向与会的世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奉献了一场听觉、视觉共享的文化盛宴。

作者: 杜欣 摄影: 杜欣 黄健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