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高新区 » 正文

湖北归集6.5亿条信用记录 多行业实现信用惠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原标题:湖北归集6.5亿条信用记录 多行业实现信用惠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胡炳文 实习生王易丙)记者8月2日从湖北
原标题:湖北归集6.5亿条信用记录 多行业实现信用惠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胡炳文 实习生王易丙)记者8月2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目前,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已归集6400万自然人基本信息、539万法人和其他组织基本信息、6.5亿条信用记录,基本可满足信用信息查询、共享交换、产品应用等需求,多行业已实现信用惠民。

  湖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革鹏介绍,近年来,湖北信用建设在信用立法、平台建设、数据共享、失信专项治理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得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湖北省在国家城市信用监测评估中,与江苏、广东、浙江同列为优秀等次。

  据介绍,湖北省信用平台已与省直单位和市州县的信用汇集系统联通,各地各部门可以运用信用信息,不同程度地使信用变现,黄石市推进的“信易批”,襄阳市、十堰市、咸宁市、荆门市等市州探索的“信易贷”,宜昌自贸区创新的“信易租”、秭归县探索的“信易游”等模式,也不同程度的使守信有获、失信受罚。

  “不交数据就交帽子!”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信用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董卫民对黄石的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严格。黄石市率先于全省在市发改委编制设立了信用办,并在税务、环保、招投标等11 个重点行业进行试点示范,真正做到把数据运用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

  从2016年起,阳新县就为辖区贫困村所有贫困户建立信用档案,进行信息采集授信和信用评级。2017年,阳新县猛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俞礼刚通过阳新农商行浮屠支行了解到扶贫贷款优惠政策,通过带动贫困户申请扶贫贷款30万元,带动5户贫困户种植秧苗,该合作社定期聘请市场科技局专家为贫困户进行技术讲座和现场培训,一年时间使得合作社秧苗种植面积翻了一番还多,达到270亩,目前蔬菜秧苗仍处于销售旺季,亩均毛收入可达2万余元。这种合作社+贫困户+银行的扶贫模式,极大的促进了传统产业的发展状大,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

  拥有中国自主核心技术的自行小车输送技术的湖北天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依法诚信纳税,纳税信用良好,2017年纳税信用等级评级中该公司被税务部门评定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于是,去年公司有了"底气",向邮政银行成功办理了"税易贷",无抵押贷款200万元。该公司的董会计说:"这纳税信用评价来得太及时,今年我们又向两家银行共申请6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流动的问题,对公司保生产、促生产起了很大帮助!”

  利用信用信息惠民的举措在湖北还有很多。在武汉的部分图书馆,市民通过支付宝信用记录,不用付押金就可以轻松借到想看的书籍;守信的武汉移动用户可提高透支额度;守信的武汉电力用户可获多倍积分抵扣电费;守信者享有保障房分配的权利。

  在十堰市乘公交,守信市民通过支付宝扫码,不仅可以先乘车后付款,还可以享受五折乘车优惠,芝麻分600分以上的市民可以免押金租用充电宝、免费领取手帕纸;在宜昌,市民可以先就诊后付费。

  目前,多地开展实施的“信易贷”“信易研”“信易批” 让各项优惠政策向守信企业倾斜。神农架、十堰推行的“信易游”让游客更轻松方便的进出景区,享受更高的旅游服务和品质。

  “除了惩戒失信者,还要让守信市民有获得感。”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首席联络员、省发改委财金贸易处(信用办)处长表示,下一步,湖北省将依法积极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以用促建,用信用建设为老百姓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体会到守信带来的便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