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武威 » 正文

特朗普称留学生都是间谍疑暗指中国,被批“无知的胡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53
核心提示:原标题:特朗普称留学生都是间谍疑暗指中国,被批“无知的胡话”在当地时间8月7日的一场晚宴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疑似指向中国留学
原标题:特朗普称留学生都是间谍疑暗指中国,被批“无知的胡话”
在当地时间8月7日的一场晚宴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疑似指向中国留学生的言论再度引发争议。
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8日报道,特朗普7日晚上在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宴请15名商界领袖及白宫高级员工,在晚宴上针对中国发表了一系列言论。
一名出席晚宴的消息人士对Politico透露,特朗普不点名地表示:“几乎所有来到这个国家(美国)的学生都是间谍。”尽管特朗普并未表明他指的是哪国留学生,但这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讲的是中国。
特朗普的这些言论在美国引发了批评。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执行副主任韦尔奇(Jill Welch)发表声明称,任何关于来自某国的笼统概括无疑会让学生在选择留学目的地时心生犹豫,这将对美国不利。

提议让优等国际生留在美国
Politico报道称,特朗普在晚宴上与企业家们讨论了移民政策问题。
商界长期希望特朗普政府能放松其严苛的移民政策。在7日的晚宴上,特朗普两次对副幕僚长利德尔(Chris Liddell)说,要准备一份行政令,允许学校里表现最好的学生可以在毕业后拿到至少5年的美国签证。
出席晚宴的商界领袖包括百事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波音公司、安永公司、强生公司等大企业的CEO,此外还有特朗普的老朋友——超市大亨卡特西马提迪斯(John Catsimatidis)、保守派媒体Newsmax的CEO鲁迪(Chris Ruddy)和纽约房地产商勒夫拉克(Richard LeFrak)。
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等在移民政策上采取强硬立场的白宫官员并没有出席当天的晚宴。而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经济顾问库德洛等人则在场。
华裔议员:不能容忍
然而,特朗普当晚关于留学生的言论遭到了批评。据美国《高等教育观察》(Inside Higher Education)报道,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韦尔奇声明称,如果来自具有战略重要性地区的学生不再到美国留学,那美国将失去和未来国际领袖建立关系、强化自身国家安全的机会。
韦尔奇补充说,中国学生向美国经济贡献了上百亿美元,此外还带来了无数好处。哪怕中国赴美学生人数减少一点点,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如果中国学生决定不再到美国留学,那美国的几乎每一个社区都会受到影响。
韦尔奇表示,美国已身在抢夺人才的全球竞争中,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在密切关注白宫的言论和政策,特朗普必须避免做出让留学生感到不受欢迎的行为,让学生们知道美国欢迎并重视他们。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裔众议员朱迪·朱(Judy Chu)在推特上回应称,特朗普“漫不经心的言论”令人“无法容忍”,这强化了人们对华裔和亚太裔学生的刻板印象,伤害了美国自身的经济前景,因为这会使亚裔学生因害怕被当成间谍而不再学习理科。
“我们都知道这种偏见会导致什么。”她写道。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Chris Lu)也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对所有华裔美国人都不可容忍,他们的先辈都是作为学生来到美国的。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斯韦因(Michael Swaine)则评价说,特朗普的言论是“无知的胡话”。
中国研究生签证被限制为一年
目前,美国政府对华人华裔学者的审查越来越严格。据《纽约时报》7月27日报道,自6月11日起,美国国务院已把在敏感研究领域学习的中国研究生的签证有效期限制为一年,这些学生每年有机会重新申请签证。此举推翻了奥巴马时代允许中国公民获得五年学生签证的政策。
在参议院今年2月的一个听证会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对中国无端揣测,声称中国通过非传统的采集者,特别是学术领域的研究人员损害美国经济和安全。白宫6月发布的一份详细报告描述了所谓的中国“经济侵略”,声称中国旨在将海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吸引到中国知名研究机构和大学。
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Stephen A. Orlins)说,这些只考虑了外国学生留学美国的风险,不承认其“极大的正面作用”。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回应美澳情报部门的“中国间谍威胁论”时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不禁想起中国有句话,叫‘相由心生’,意思是,你心里怎么想,你眼里的世界就是什么样。从这个意义上讲,世界上最大的情报头目说出那样的话,并不奇怪。”
华春莹当时说,事实胜于雄辩。根据近年来披露出的各种信息,世界上到底是谁在对其他国家实施大范围监听、监控、窃密、渗透,无所不用其极地维持并施加影响力,大家心中其实都很清楚。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