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潮州 » 正文

完善危险废物管理 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81
核心提示:原标题:完善危险废物管理 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寿光日报讯 危险废物作为环境监管的重点,一直备受重视。今年以来,市环保部门坚
原标题:完善危险废物管理 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寿光日报讯 危险废物作为环境监管的重点,一直备受重视。今年以来,市环保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到慈溪、张家港等地区学习危险废物监管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危废的现状,强化危废收集处置能力。

  近日,记者跟随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潍坊北控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从全市各企业转移过来的危险废物暂存在危废仓库内,准备通过专业焚烧炉焚烧处理后,运输到规范的填埋场填埋处理。“在羊口镇建设的潍坊北控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一期)项目,危废处置能力达到9000吨/年,基本满足我市企业危废处置需求,填补了我市危废处置项目为零的空白。”环保工作人员介绍说。

  “太好了,有了这个处置公司,我们以后产生的蒸馏残渣就不用愁没处去了。”永康化学公司负责人李健表示,“以前我们产生的这些危废要跑大老远去和处置的企业签合同,之后还要他们过来运走,一来一去要跑好几次,特别不方便。现在寿光本地有了自己的处置公司,我们直接和他们签协议就好了,真的是方便了好多。”

  “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积极组织全市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进行2018年度管理计划备案及全国固废管理信息系统申报,准确掌握危险废物的产生、暂存、转移情况,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备案申报工作。同时,对全市4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确保规范处置。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危险废物转移过程环境监管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我市全面实行危险废物省内转移电子联单制度,企业只需在网上通过信息系统即可办理危险废物转移处置手续,降低了我市环保监管部门的成本,简化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我市环境管理大数据云平台的整体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持,也让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真正实现“零跑腿”。

  “环境保护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媒体等多种形式受理群众对环境违法行为的举报,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环保、全民支持环保’的浓厚社会氛围。”市环保局党委副书记单民介绍说,此外,我市将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露头就打、人人喊打”的高压监管态势,以严格的执法监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产业强市建设保驾护航,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