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济宁 » 正文

独家:新光控股因借贷纠纷遭债权人上海宝镁起诉 所持新光圆成股票正质押给对方 |新京报财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232
核心提示:原标题:独家:新光控股因借贷纠纷遭债权人上海宝镁起诉 所持新光圆成股票正质押给对方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
原标题:独家:新光控股因借贷纠纷遭债权人上海宝镁起诉 所持新光圆成股票正质押给对方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浙江女首富周晓光旗下的新光控股集团陷于资金紧张之时,有债权人已经诉诸法律手段。

  9月29日,新京报记者获悉,2018年11月28日上午,上海市一中院将开庭审理案号为(2018)沪01民初1333号的企业借贷纠纷,原告/上诉人为上海宝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被告/被上诉人为新光控股集团,新疆新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天房地产),新疆天山天池富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简称富源文化),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天集团)。

  据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企查查”显示,新天房地产、富源文化、新天集团和新光控股集团存在多重股权联系,其中新天集团系新光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

  新京报记者获悉,上海宝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新光控股集团的债权人之一。

  据新京报记者获得的新光控股集团债务明细单,截止2018年3月末,涉及上海宝镁的债务额度为 3 亿元,起止日期为2018年3月-2019年3月,担保方式为质押、保证,利率6%。

  据今年3月新光圆成公告,新光控股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质押股数32745592股,2018 年 3 月 16 日开始,2019 年 4 月 30 日到期,质权人为上海宝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用途为融资。

  今年5月,新光圆成再发公告,新光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质押股数为762万股,2018 年 5 月 30 日开始,2019 年 4 月 30 日到期,质权人上海宝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用途为融资。

  新光圆成表示,上述质押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该股份在质押期间予以冻结。

  大公国际在评级报告中表示,新光控股通过优质资产抵质押进行债务融资,受限资产规模较大,持有子公司股权质押比例高,对资产流动性形成一定影响。

  据介绍,周晓光旗下的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植中国,通达全球的产融结合的大型民营集团。自1995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创新赋能,已涉及饰品、高端制造业、地产、互联网、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目前,旗下有1家上市公司,近百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逾40家参股公司,总资产近800亿元。

  9月25日,新光控股集团公告,旗下的15新光01公司债券应于9月25日应兑付回售本金17亿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亿元。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未能按时偿付本次债券到期应付的回售本金及利息。15新光01即2015年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金额20亿元。

  9月27日早些时候,新京报独家报道,新光控股集团及其背后的浙江女首富周晓光被列入法院“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是9月21日,案号(2018)浙执18号。

  新光控股集团表示,违约发生前,新光集团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寻求解决方案,包括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积极沟通,积极筹措资金、处置资产,以求有效保障债权持有人权益。公司已计划召开债权持有人首轮沟通会,面对面介绍相关情况,展示生产经营现状,讨论后续偿债方案。

  据证券时报9月27日报道,在9月25日债券违约后,新光控股集团在9月27日紧急召开债券持有人沟通会议:公司在和“浙江大国企”商谈百年人寿的股权转让事宜。同时,新光集团计划继续分拆出售持有的新天集团股权,在古巴投资的大酒店项目也在洽谈。此外,公司称正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公司商洽,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

  另据新京报9月27日独家报道,新光集团正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对新光集团增资约 40 亿元;此外,新光集团还打算转让所持有的新天集团77.78%股权,预计获取现金流入约 65 亿元。

编辑:马小龙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