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济宁 » 正文

“体操之乡”结缘冰雪 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在广西南宁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原标题:“体操之乡”结缘冰雪 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在广西南宁举行 为了落实2018年“扩面”的年度备
原标题:“体操之乡”结缘冰雪 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在广西南宁举行

为了落实2018年“扩面”的年度备战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于8月3日派遣工作团队及专家组前往广西南宁,在当地组织了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活动。

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等8个地市共95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选拔,运动员原从事项目包括体操、武术、蹦床、艺术体操和技巧等。由相关国家队教练、国际A级裁判、体能训练专家等6位专家组成的测试团队对运动员们技巧、蹦床和体能三项能力进行考察,冬运中心工作团队对体育总局关于跨界跨项选材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广西自治区各地市持续并积极地参与到跨界跨项选拔活动中来。

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历来有跨界跨项选材的传统,而体操、蹦床、技巧、武术则是滑雪技巧类项目的重要“人才池”,这些项目则恰好又是广西自治区的传统体育强项,本次跨界跨项选拔可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专家组为技巧测试打分

据国际A级裁判、测试专家组成员邱招义介绍,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国内刚刚开展时,首批运动员就是从技能技巧类项目转项而来,随后也正是这批运动员代表中国代表团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突破。如今,从技巧类项目选拔有潜力队员从事滑雪技巧类项目已经被证明为行之有效的培养路径,在青少年运动基础好、技巧类项目基础好的广西自治区进行“精准选拔”,而且还是从优秀运动员中进行选拔,也提高了冰雪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效率。

运动员进行蹦床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冬运中心首次在西南地区组织统一的跨界跨项选拔,同样也是广西自治区首次组织大规模的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活动。

广西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表示,自治区体操、技巧等项目训练基础、群众基础好,但冰雪运动基础薄弱,为了更好地推进各地市参与跨界跨项选拔工作,自治区体育局积极在各地市传达跨界跨项选拔工作的精神。而此前经过跨界跨项选拔首批进入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广西小队员已经在国内赛场取得佳绩,这同样也为后续动员各地市参与跨界跨项选拔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选拔结束后,专家组将择优选定部分队员进入雪上集训阶段,滑雪零基础的跨界跨项队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滑雪培训。从中挑选出“雪感好”,综合素质出色的队员,进入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精育训练阶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