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长沙 » 正文

长沙3月31日迎清明集中祭扫首个小高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 3月31日,长沙各墓园迎来2018年清明集中祭扫首个小高峰,逾5万市民前往墓园祭祀故人。文明祭祀新风处处可见,鲜花换纸钱渐成风
 3月31日,长沙各墓园迎来2018年清明集中祭扫首个小高峰,逾5万市民前往墓园祭祀故人。文明祭祀新风处处可见,“鲜花换纸钱”渐成风尚。

  现场:今年清明很“清明”

  31日上午,在明阳山福寿苑陵园、金陵城市绿化墓园、唐人万寿园等墓园,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但现场鲜闻鞭炮声,鲜见烟雾缭绕。据市民政局统计,31日,市区清明祭扫车辆达10868台次,祭扫市民达51410人,迎来今年清明集中祭扫首个小高峰。

  市民王先生31日一早就带着妻儿前往明阳山福寿苑陵园祭扫。擦去墓碑上的尘土,在墓前放上一束黄菊,3人低声诉说思念后再三鞠躬,而后离开墓园。

  在长沙各大墓园,大多数祭扫人群选择了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偶尔传来的“噼啪”声也来自市民在墓园租用的电子鞭炮。

  为响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提倡文明祭祀,满足市民祭祀需要,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在明阳山福寿苑陵园、金陵城市绿化墓园入口的便民服务点,设有电子鞭炮租用服务;在两个陵园的8个主要出入口,为祭扫市民提供免费“鲜花换纸钱”服务。市内其他墓园也多在入口处提供菊花、绢花圈等绿色环保祭祀用品,呼吁市民文明祭祀。

  提醒:避峰祭扫共享文明新风

  近一周来,市内各墓园已陆续迎来清明祭扫人群。市民政局预计,祭扫高峰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出现,日最高峰时人流可能超过10万人次。

  “因为祭扫的市民过于集中,每年的祭扫高峰时段,都是城区墓园出入口最为拥堵的时候。”市民政局提醒市民,请尽可能避开祭扫高峰日里的高峰时段。根据往年情况,全市清明祭扫高峰期间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每天上午8时至12时,这也是各主要墓区周边道路拥堵、车辆停车泊位最为“饱和”的时段,建议市民在祭扫当日视情提前出门或延后出行。

  市民政局还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果驾驶私家车,请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墓园周边的停车场,避免拥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