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各项指标全面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市委常委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全面下降,同比分别

日前,记者从市委常委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全面下降”,同比分别下降37.5%、45.8%、76.7%和58.1%。

一季度,我市围绕做好春节、全国及省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9700余家(处),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3万余条,责令停产停工整改134家,行政处罚1051万元;开展春季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800余家,查出问题隐患9300余条,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119家(处),行政处罚1763.49万元,行政拘留17人。

据悉,目前我市已启动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下一步将开展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从经济处罚和社会效应双管齐下倒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外,我市还将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信息化体系;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远程监控系统建设;提高监管人员移动执法装备配备和使用比例,强化系统平台使用;加强企业安全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应用。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拟构建运行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即制定出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监管执法、管控责任追究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制定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排查辨识评估分级标准和规范流程。督促各行业企业严格按照“三张清单”(风险管控制度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和“四张卡”(岗位安全责任卡、岗位工艺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和岗位风险告知卡)模式,形成并运行风险管控标准化流程。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