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我市两先进典型获国家表彰---张森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城关区畅家巷社区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市推荐的张森荣获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张森,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城关区阳光公益团支部书记。张森十八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00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79次,共计15800ml。2002年筹建“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干细胞库”。2013年发起成立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照顾残疾青少年和残疾孤寡老人的行动,团队现有会员3268人,注册志愿者1388人。他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喜羊羊”项目计划,号召全国的8226名网友、阳光公益团队的3056人次帮助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300户贫困残疾家庭脱贫致富。2015年,张森和母亲、妻子等7人(家人)一同签署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协议”,成为全国第一个签订协议成员最多的家庭。张森相继在2014年12月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15年5月荣获“第19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3月荣获“甘肃省最美青年志愿者”;“甘肃省最美家庭”,甘肃省首届“四个十佳”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评为“兰州好人”,2017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特别是2016年5月4日,张森荣获“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有注册文明志愿者2150人,占总人口的15.7%。该社区按照“九有”标准开展规范化建设,为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有效对接搭建了良好平台,出台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记录、表彰回馈等工作管理办法并张贴上墙,健全了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组织三类档案体系,形成了志愿体系健全、管理有效、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同时动员辖区在职党员、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制定了《畅家巷社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明确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途径方法。设立了5大类16个岗位,真正做到“组织认可、志愿者认同、群众需要”,也为志愿者在社区发挥作用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同时,畅家巷社区还积极吸纳具有爱心和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组建了法律咨询、医疗救护、家政服务、文体活动、治安维稳、金融宣讲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今年以学雷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了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文化娱乐、文明新风等内容20次,开展医疗服务义诊咨询活动4次,接受义诊咨询200余人次,组织文艺演出3场,服务居民1200人。该社区在开展志愿活动中,通过开展“四个一”特色服务:即做好一项工程—“四点半”工程,开展一项活动—“爱国大讲堂”活动,创新一个载体—假期小课堂,献出一片爱心—“心手相连”结对帮扶活动,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有载体、有抓手。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