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三里屯这家网红抓娃娃店重装开业,他们冒雨都要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原标题:三里屯这家网红抓娃娃店重装开业,他们冒雨都要去!   7月17日,尽管北京下着大雨,多城区还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但
原标题:三里屯这家网红抓娃娃店重装开业,他们冒雨都要去!

  7月17日,尽管北京下着大雨,多城区还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但都没能阻挡住顾客前往三里屯网红店“LLJ夹机占”的热情。下午6时许,一共有近40人在店内。而在往常,想要进店抓娃娃,顾客排上半小时的队是常事。

  为什么一家娃娃机店有如此大的魅力?

  “LLJ夹机占”的运营者十二栋文化是原创动漫品牌开发商,旗下拥有“长草颜团子”、“小僵尸”、“制冷少女”等多位原创动漫形象。与传统的娃娃机店不同的是,“LLJ夹机占”中的娃娃大部分是十二栋文化的自有IP。

  这家颇具人气的网红店已于近日正式升级、改造,由原来的快闪店变为旗舰店,同时将主题命名为“破晓”,灵感来源于清晨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星星还没有褪去时天际线的颜色。

  未来,十二栋文化还想在全国共开设12家旗舰店。我们在LLJ夹机占刚开业时报道过《蹲守网红娃娃机店,什么吸引姑娘们为抓娃娃花1400块?》(点击看文章)

  两条娃娃隧道成打卡新地标

  重新装修的LLJ夹机占,不用进店就能看到满墙的娃娃。除了娃娃墙,还多了两条娃娃隧道。店门口这道独特的风景,不时有人自拍、合影。

  ?新装修后的娃娃隧道

  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17日下午5时30分来到这家店时,尽管还在下雨,但两个小时里,店内始终保持着40余人同时在店的客流量。

  而据店长介绍,这个数量和平时不能比,通常店铺都是满员状态,日均客流量在6000左右。“因为下雨,店里还算能走动”。

  这些顾客中,有为了喜欢的“表情包”特意来店的,有冲着“网红店”的名头来体验一番的,路过就进来玩玩的也不占少数。

  他们中有情侣、闺蜜,也有带着小孩来的年轻父母。

  “有一位60岁左右的奶奶经常来我们这儿玩”,一名店员回忆道,“第一次是她女儿带她来的,买好币、教她玩之后,她就经常一个人来玩一会儿。”

??抓娃娃的情侣

  店内有两三次就能抓出一个娃娃的“大神”,也有情侣在一台机器前面一直抓了20多次,在一次次互相说着“快好了”的鼓气中终于抓到一个。

  在其中,店员成了帮助他们抓娃娃的“关键先生”。稍稍留意你就会发现,在店内出现最多的声音就是“帮忙摆一下”。只要顾客让帮忙摆放,这些店员们就会打开机器,将娃娃摆放到更容易抓的地方。

  一位店员称,他们的作用在于给顾客营造更好的抓娃娃体验,“当顾客尝试多次也无法抓到娃娃时,我们会给他指导。”

  为了给顾客更好的体验,“LLJ夹机占”还对娃娃机进行了“再造”,之前有顾客称娃娃机玻璃有折射,不好抓娃娃,这次自主研发的机身全部采用透明材质,容量更大。娃娃机里不仅保留了之前对娃娃的海报介绍,还加入了娃娃的展示台。

  ?

  娃娃机内配有介绍海报与展示台

  强大IP储备最吸引粉丝

  目前北京除了LLJ夹机占之外,还有Queen&Dolls、嘉斯猫抓娃娃、big pink、风云再起、咔啦酷抓娃娃等娃娃机专门店,市场竞争早已狼烟四起。LLJ夹机占仅开业半年,经过歇业重新装修两次后,人气依旧不减。那么,这家店为什么这么红?

  首先,IP是吸引人来店的主要原因。记者观察到,在摆放着长草颜团子、旱獭的抓娃娃机前,人总是最多的。

  “男朋友很喜欢颜团子,就陪他来玩了。”在等待店员绑痛带(可以把娃娃背出街的带子)的胡鑫(化名)说,这时她的男朋友还在“最后”试着抓一个玩偶。他们刚刚从温州到达北京,因为男朋友平时就喜欢用长草颜团子的表情包,所以特意将旅游地选在了有“LLJ夹机占”的北京,“第一站就来了这里!”

  与此同时,另一位女生已经在装着旱獭的机器前抓了30分钟了。“我超喜欢旱獭,来北京玩就来体验一下。”

  G 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251/w1080h771/20180718/zc4V-hfnsvza3989395.jpg">

?娃娃墙

  其他的IP形象如长草颜团子、符录、制冷少女等都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如今,十二栋旗下形象累计获得300亿表情使用量,社交自媒体累计拥有超过2500万粉丝,视频播放量破8亿。

  在十二栋文化创始人王彪看来,抓娃娃专门店切准的用户痛点之一,正是拿到心仪的抓物,这取决于娃娃机里的IP是否具有独特性和稀缺性。目前,LLJ夹机占拥有十二栋文化IP形象的娃娃机独家使用版权。

  其次,选址在客流量密集、网红店扎堆的三里屯,也是其获取大量客户的一个法宝。记者观察,不少顾客是路过时被店面吸引进来的。在晚上、周末的高峰期,店铺还会限制客流,即使在三里屯,店外排起的长龙也格外吸睛。

  此外,店内铺满萌团子懒旱獭等超Q的网红拍照墙、娃娃隧道,都蕴藏着传播获客的小心机。十二栋文化相关负责人也对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表示,这次翻修后,室内外均增加了大面积的新媒体传播出口。

  “因为看到有人在朋友圈晒,满墙的娃娃非常可爱,才特意去玩的。”在微博搜索LLJ夹机占、旱獭等词条,能看到很多网友自发晒网红墙的照片与成果。

  店长称,“LLJ夹机占”的口号是“贩卖快乐”,“我们会致力于提供最好的服务与体验,而不仅仅是一家抓娃娃的店。”

  帮助IP落地同时实现盈利

  店内一位资深抓娃娃爱好者称,她是下午三点半左右到店,三个小时花了一千多元。

  虽然她身上挂着痛带,绕了一圈的娃娃,手里还提着两大袋子,她还是对我们说:“都是钱砸出来的!”

  十二栋文化相关负责人告诉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店铺共50台机器,一次只能容纳几百人,门口还会排上上百人的队伍,“新开业的第一天,我们整天都有这样的客流量。”

  该负责人表示,“LLJ夹机占”的开店成本很高,为了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会花费比普通抓娃娃机店几倍的时间、金钱成本在机器、景品、装修上,但仍然可以实现单店盈利。

  线上流量红利殆尽,“抓娃娃”是低成本获取高流量的“好场景”。在“LLJ夹机占”店内,抓娃娃的第一步是扫娃娃机上的二维码,打开对应小程序。

?升级的娃娃机

  同时,LLJ自行研发的机器和系统可以记录用户行为,根据用户的抓取记录推算用户喜好,这作为检验IP受欢迎度的一种量化标准,可以反哺线上运营。

  此外,娃娃机作为线下消费娱乐的形式,和产业链形成完整的商业闭环。对于十二栋文化来说,另一个关键在于IP一定要落地,像迪士尼和LINE都靠自己的方式实现了这一点,抓娃娃店是IP落地非常好的方式。

  “十二栋文化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原创动漫形象的公司,我们希望给中国原创的动漫形象提供线下和真实用户接触的机会,也希望给年轻用户提供一个可以结伴获得开心快乐的场所。”这名负责人说,“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我们希望可以帮助中国的原创作者和原创设计师,将他们的设计产品通过夹击占的方式推到全国,甚至全世界。”

  未来,十二栋文化计划在全国共开设12家旗舰店,分别以12个不同的时间段命名,采用相同的渐变色系统打造12种不同的渐变视觉体验和玩法。

编辑:魏佳 倪雪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