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绵阳 » 正文

四川苍溪县依托产业园区促农民致富——村里的日子越过越安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原标题:四川苍溪县依托产业园区促农民致富——村里的日子越过越安逸  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农村采访,听到的高兴事不少。  
原标题:四川苍溪县依托产业园区促农民致富——村里的日子越过越安逸  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农村采访,听到的高兴事不少。  在运山镇,说起现在的日子,几位老人一个比一个得意。文笃魁老人今年68岁,3个儿子一个在成都,一个在昆明,一个在广元。“儿子们年年喊我去城里住,我不去!”文老汉语气坚定,“现在农村多好!天气好的时候,几个老头约着爬山,爬到山顶上,看着村子里的果树,心里特别高兴”。  同样68岁的李文才老人正是经常与文笃魁相约的同村老汉。“我们运山镇就是‘花果山’,安逸得很呢!”李文才说。  正是有这“花果山”,村民们才能如此快乐。运山镇春天是个百花园,秋天是个百果园。文笃魁老人家有雪梨、脆冠梨、黄金梨、猕猴桃等果树600多棵,仅水果一项,去年收入就达8万多元。李文才家的果树更多,去年收入10多万元,“今年不会少于15万元!”李文才说。  文笃魁告诉记者,在家管理果树其实很轻松,春天人工授粉的时候忙一些,秋天收获的时候,村里6家电商外加进村的果贩,需求量很大,不用自己去摆摊,这些年从没出现过“烂果”的事,俏得很。  在岳东镇药柏村,村主任余秀芬带着记者登上村子的最高处,挥着手一样一样介绍,以前一片片都是破败的土坯房,现在都是小洋楼;以前大家“麦黄种豆,豆黄种麦”,年底没几个有存款,现在县里搞现代农业园区,调整种植结构,哪家不是一年收入十万八万……“农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余秀芬笑着感慨。  高兴的不只有农民。岳东镇党委书记蒲高告诉记者,他在农村工作25年了,这些年感觉越来越顺。他分析说,说到底是有了产业做支撑。覆盖全镇的青龙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面积达2万多亩,以猕猴桃和中药材丹参为主,前者大量出口,后者全省第一。  运山镇党委书记贺俊杰介绍,“大家都在县里统一规划的双龙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里干活,园区里的农民技术有人教,市场有人找,品种有人调。大家手里有钱了,生活好了,矛盾就少了,我们这些基层干部的工作也就好干多了”。  苍溪县委农工委主任赵斌介绍,近年来,苍溪县坚持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强县之路,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在全县39个乡镇全面规划打造红心猕猴桃、中药材、肉牛、土鸡、生态鱼养殖、雪梨、林产业、优质粮油等8个产业示范带,结合土地综合整治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园,辐射带动户办小庭院,实现农业特色产业县域全覆盖。  产业兴则农民富。去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实现可支配收入达到1.1万元,昔日的山区贫困县如今成为“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示范区”。(经济日报 记者 钟华林)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