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云南 » 昭通 » 正文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盾构机始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原标题: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盾构机始发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沈钊)28日,位于深圳公明水库大坝旁出发井内的“
原标题: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盾构机始发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沈钊)28日,位于深圳公明水库大坝旁出发井内的“粤龙十七号”盾构机整装待蓄,随着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徐叶琴的一声令下,重达540多吨的“粤龙十七号”巨大刀盘开始快速掘进。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首台盾构机始发 单小亮 摄  以上是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的场景,当天工程试验段项目首台盾构机的发动,标志着广东水利史上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利工程进入新阶段,为接下来全面开工及大规模地下深邃调水“探路”。  由于珠三角地区地下环境、地质状况复杂,该工程采用深埋隧洞方式在地下40米至60米空间建设输水隧洞,最大限度释放地表及浅层地下空间,这同时也给工程施工带来了极大挑战。  此次试验段首台盾构机始发试验,就是应对这一挑战的大胆举措。根据计划,包括该盾构隧洞在内的试验段项目,全长1666米,下穿深圳目前最大的公明水库主坝,总投资额约3.76亿元,总工期25个月,为整个工程全面开工提供技术与经验支撑。  据悉,作为国务院部署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设计输水线路总长约113千米,总投资约338亿元,建设工期约60个月,预计将于2023年前后完成,该工程旨在解决深圳、东莞、广州南沙等地缺水问题及单一供水格局,同时为香港、顺德、番禺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目前,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等文件已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等部门批复,项目可研报告有望近期获批。(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