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文昌 » 正文

外媒分析:中美贸易战恐重创亚洲经济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原标题:外媒分析:中美贸易战恐重创亚洲经济体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6日报道,专家们警告说
原标题:外媒分析:中美贸易战恐重创亚洲经济体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6日报道,专家们警告说,如果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部分亚洲经济体可能会受到重创。

报道称,台湾地区、韩国以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亚洲经济体最依赖出口,这使得它们在全球贸易遭遇威胁时尤其容易受到影响。

报道援引新加坡星展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泰穆尔·拜格的话说:“考虑到贸易的开放性和对供应链的依赖,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在这种尾部风险的形势下不会有任何喘息之机。”

他估计,如果爆发“全面贸易战”,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对彼此间交易的所有产品征收15%至25%的关税,新加坡的经济增长率将减少0.8个百分点。预计这个东南亚城市国家今年的增长率为3%。

拜格还说,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分别为2.8%和5%,如今可能会分别减少0.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经济学家说,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比去年预估的2.9%减少0.4个百分点。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7日报道,日本企业对美中之间激化的贸易摩擦的影响绷紧了神经。

报道称,对于汽车产业来说,美国与中国绝对是两个大市场。在去年全球汽车销售中,丰田汽车40%的销量和日产汽车50%的销量是在这两个国家实现的。日本的汽车巨头在销售好的地区推进了当地生产,所以它们一致认为美中上调关税“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它们所担心的是,随着贸易摩擦激化,美中经济冷却造成市场萎缩。

报道称,尤其是如果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陷入低迷,会对日本车企的业绩产生巨大影响。一位大型车企的高管警惕地说:“如果美中汽车市场低迷,不仅仅日本,全世界的汽车行业都会受到影响。”

报道称,中国企业在国内生产的面向美国的产品中,很多都使用了日本的零部件。如果中国企业产品成为高关税的对象,导致出口下降,那么日本对中国的零部件出口也可能会下降。

报道认为,如果贸易战升级,世界经济可能也会因此受到拖累。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5日在记者会上说:“该事态值得忧虑,应该严肃对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田汽车在中国温江的一家装配厂。盖帝图像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