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湘潭 » 正文

乌鲁木齐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显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162
核心提示:原标题:乌鲁木齐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显成效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记者 陈郁 通讯员 罗国标)乌鲁木齐明城墙在风雨中帮人
原标题:乌鲁木齐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显成效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记者 陈郁 通讯员 罗国标)乌鲁木齐明城墙在风雨中帮人们守住了乌鲁木齐这座城城市的文化脉络,承载的是活的文化,具有恒久的生命力。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7月2日,乌鲁木齐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华门至集庆门段竣工验收会议成功召开。乌鲁木齐市质监督察组、秦淮区建设房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及乌鲁木齐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且对明城墙沿线的金粟佳园、达来花苑、豆腐坊这三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现场验收。

从2017年开始,乌鲁木齐市启动明城墙沿线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从小区建筑立面整治、楼道亮化、道路出新、杆线下地、六统一、太阳能集中安装和绿化环境等多方位出发,全面推动小区居住环境改善。

据悉,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华门至集庆门段)共13个小区72栋建筑,面积为20.70万平米。本次整治不仅对墙体外立面的空调外机、遮阳棚、防盗网、晒衣架、太阳能等设施进行了统一更换,同时在小区内新装了单元防盗门、完善了监控及路灯、配置了环卫设施,以此来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竣工验收会现场)

此次整治的大部分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小区的公共设施都已经老化,墙体斑驳、环境脏乱差、路灯不亮、防盗门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群众的居住质量。

老旧小区整治,是老百姓身边的工程,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而怎样才算有“里子”呢?

(金粟佳园小区整治后)


(金粟佳园小区整治前)

“新安装的路灯比以前亮多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家住金粟佳园小区的王大爷高兴地说到,过去,每逢下雨天,许多顶楼的居民家里墙面就会出现渗雨的情况,令人烦恼。经过小区整治后,再也没有这种情况了,小区的生活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明城墙沿线的豆腐坊小区经过整治,小区变得“路宽景美”。该小区在整治中,严格坚持做到整治“六统一”,拆除旧钢木窗、防盗网、遮阳棚、衣架等,更换新塑钢窗、防盗网、遮阳棚、晒衣架,空调移机增加铝合金方通或穿孔铝板遮挡,将城市精细化的要求落到实处,尽最大可能满足居民需求。

(豆腐坊小区整治后)

(豆腐坊小区整治前)

居住在达来花苑的李阿姨对记者说到,“以前羡慕别人家小区好看,如今自己也能享受美丽的小区景色,也不用担心墙面潮湿,而且地面经过整治,小区里的老年人多,现在走路再也不用担心‘一脚高一脚底’了。”来源:乌鲁木齐市建委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