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湘潭 » 正文

一脚踹出道德绑架的伪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228
核心提示:原标题:一脚踹出道德绑架的伪善  这两天,地铁上踹人的男子孙某火了。事件的经过很简单,孙某先是给一位老人让座,随后要求对
原标题:一脚踹出道德绑架的伪善

  这两天,地铁上踹人的男子孙某火了。事件的经过很简单,孙某先是给一位老人让座,随后要求对面的小伙给自己让座,被拒后飞脚猛踹未让座的小伙。

  其实,孙某起初给老人让座的行为是值得点赞的,虽然不少网友都表示“让座是情分,不让座是本分”,但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应该鼓励和提倡给弱势群体让座的行为,毕竟,这种温情暖暖的善举会让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

  但其后孙某的一系列举动彻底让这种“善”变了味,自己让座,就偏要别人也给自己让座,这显然是一种道德绑架。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例子,“你赚的比我多,为什么不多捐点”,“某明显花这么多钱给女友买礼物,还不如捐给山区”,“插你个队怎么了,你就不能尊个老”等等,都带着道德绑架的影子。其实,真正的善行是发自内心的,是不求回报的。

  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孙某脚踹小伙的恶行,这已经超出了道德的范畴,是彻头彻尾的违法行为。事实上,孙某也正是因为这种恶行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一个真正有素质的人,不会用道德来绑架别人,更不会对他人施以拳脚。孙某这一脚,彻底踢破了那层“道德绑架”的画皮。             

  扬子晚报评论员 周茂川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